亚冠抢分之战表现疲软 恒大上港只拿到1分

2019-04-24 16:59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抢分之战表现疲软 恒大上港只拿到1分

昨天,广州恒大客场挑战前三轮1分没拿的墨尔本胜利。本以为这将是一场轻松的抢分之战,但没想到最终只1比1与对手握手言和。至于主场作战的上海上港,更是上来就0比1落后,虽然一度将比分反超为2比1,但最终还是被悉尼FC2比2逼平。两场都该是抢分的比赛,最终却以平局收场,这一结果让人意外。

昨晚,广州恒大客场挑战墨尔本胜利。第24分钟保利尼奥禁区内突分,黄博文包抄破门,但仅过了1分钟,墨尔本胜利就在乱战中,英厄姆在禁区内面对刘殿座施射破门,扳平了比分;比赛后段保利尼奥与塔利斯卡均曾形成过威胁攻势,但未能收获入球。4轮过后,F组的广岛三箭积9分,广州恒大积7分,大邱积6分。最后两轮比赛,恒大先做客对阵广岛,再回到主场对阵大邱,而这两支球队各自另一个对手都是已经提前出局的墨尔本胜利。按照这个赛程,大邱在下轮比赛主场战胜墨尔本的概率很大,恒大若不能战胜广岛,那么积分会被大邱反超,最后一轮就必须在主场胜大邱才能晋级,形势并不乐观。

上一轮亚冠,上港客场3比3和悉尼FC打平,这意味着上海上港已被逼到了悬崖边上。但在昨晚进行的主场比赛中,上港队又被对手2比2逼平了。目前在H组中,上港仅积5分,相比小组第三名川崎前锋仅有1分的优势。未来两轮比赛,无论是面对川崎还是小组第一的蔚山现代,对于上港而言都是生死大战。前几个赛季,上港在亚冠小组赛中表现一直很抢眼,从未像今年这样为小组出线资格发愁,在本赛季开始前,他们肯定没想到,会面临如今这样艰难的局面。

上港近两轮小组赛一平再平的原因是自身实力的下降。作为上赛季中超防守最好的球队,上港本赛季的防守因伤病的原因屡次掉链子。在中超赛场上,6轮比赛丢了7球,而排在上港身前的国安队只丢了1球。到了亚冠赛场上,防守不佳的情况依旧,从第二轮0比1输给蔚山开始,上港连续3轮丢球,而且丢掉了6球,场均失球数达到2个。在主力阵容相对单薄的情况下,用一套阵容征战亚冠和中超,上港成绩全面下降也就不让人意外了。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本报记者 李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