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昕告负国乒男单半区失守 对手称收获生涯最重要胜利

2019-04-25 08:39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布达佩斯4月24日电(记者苏斌、袁亮)中国队直板好手许昕24日在布达佩斯世乒赛男单32强战中不敌法国选手西蒙·高茨,作为国乒在下半区唯一一名选手,二号种子许昕的失利意味着国乒该半区失守。赛后高茨表示,这是自己生涯目前为止最重要的胜利。

高茨去年世界排名一度达到第八,是欧洲顶尖选手之一,但经历伤病的他排名下降到第34。当日他与许昕大打对攻,场面十分精彩,最终经过六局战斗,高茨以4:2胜出。随着许昕回球出界,锁定最后一分的高茨扔下球拍,激动地奔向场边教练庆祝胜利。

“坦率地讲,我无法形容目前的感觉。在世乒赛击败目前中国队最优秀的运动员之一是我努力的目标。”高茨表示,今晚自己只想享受这场胜利,因为“击败如此优秀的运动员,这种事情并不常见”,而明天自己要继续投入战斗。

当记者问高茨,击败许昕是否为其生涯最重要的胜利时,他的回答是:是的,毫无疑问。

高茨表示,自己获胜的关键在于尽量避免许昕的正手进攻,“他有着世界上最好的正手进攻,球的旋转和力量都很强。我在接发球方面做得不错,尝试用不同的方式接发球。”

“我对他(许昕)充满敬意,喜欢看他打球的感觉,包括他的正手进攻以及风格,今天很开心能够战胜他。”高茨说。

高茨表示,没有考虑世乒赛接下来的征程。“去年我受伤后情况变得有些艰难,一度我世界排名达到第八,后来掉到30名开外。这段时间很难,我知道与之前相比,去年我不在最佳水平。”

“如果延续目前状态我能走得很远,但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明天或许我能击败夺冠热门,但也有可能停止前进脚步。”他说。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苏斌 袁亮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