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昕出局让张本智和决赛路或畅通无阻 欧美年轻一代崛起

2019-04-25 10:17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4月25日电(王禹)北京时间24日晚,2019年世乒赛爆出大冷门。赛会二号种子许昕以2:4不敌法国选手西蒙-高兹。由于国乒在下半区仅有许昕一人镇守,这也意味着球队将无缘包揽世乒赛男单的冠亚军。

本届世乒赛,许昕在混双和男单项目双线作战,除了与刘诗雯肩负为国乒夺取混双金牌的重任,当男单签表出来后,国乒男队的樊振东、林高远、马龙、梁靖崑扎堆上半区,许昕则还要独自镇守男单下半区。

中国男队主教练秦志戬就表示,许昕一人独守下半区,对他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因为在外界看来,身为二号种子的许昕只要发挥正常便可进入决赛,这也是他捅破男单冠军这层窗户纸的最好机会。

但面对世界排名仅34位的法国选手西蒙-高兹,许昕却没能将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尽管双方实力存在明显差距,但对手在相持阶段尤其是关键球上敢于搏杀的心态,再加上临阵场发挥上的灵光乍现,让他成为笑到最后的人。

获胜后的西蒙-高兹脸上写满了不可思议:“你没有在这样的氛围中打赢过许昕,你不知道这种感觉有多么不可思议。许昕是我认为最好的选手之一,是最具观赏性的球员之一。打赢他对我来说太不可思议了。”

与西蒙-高兹在赛场上极具侵略性的比赛风格相比,许昕的谨慎成为自己最大的敌人。赛后他就表示,这个对手在中国队备战的主要对手表里,但自己没料到的这场比赛西蒙-高兹发挥得很好,给了很大的压力,“自己在面对压力时候,赛前准备和赛场执行有一些误差。”

的确,许昕近期在单打赛场一直没能调整到最佳状态。在此前的国乒队内世乒赛选拔赛上,他仅以5胜6负的战绩位列第六。而在本赛季已经结束的两站公开赛上,许昕也纷纷不敌林高远和马龙,止步半决赛。

如今,随着许昕被爆冷淘汰,也就意味着同处下半区的日本小将张本智和进军决赛的道路失去了最大的障碍,原本国乒曾寄希望于从未输给过对手的大蟒,能在半决赛狙击这位对手,如今这一愿景也化为泡影。

关注国乒的球迷不难发现,除了已经被国乒列入重点研究对象的德国和日本选手以外,时常徘徊在我们视野以外的欧美男乒选手,在国际大赛中成功狙击中国队员已经不再是个例。

在去年的保加利亚公开赛上,队长马龙就曾在首轮比赛就输给皮切福特,遭遇一轮游。而在2018年国际乒联巡回赛年终总决赛中,小胖樊振东也不敌巴西选手雨果无缘决赛,最终成就了张本智和最年轻夺冠的记录。

而在许昕与西蒙-高兹对决之前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克罗地亚选手普卡尔凭借七局大战爆冷战胜奥恰洛夫,跻身本届世乒赛男单第四轮。值得一提的是,前者曾在卡塔尔公开赛上连续挑落王楚钦和皮切福特晋级到正赛。

一直以来,张本智和、水谷隼、奥恰洛夫、波尔的名字被我们反复提及,殊不知如西蒙-高兹一样的年轻选手们同样在飞速成长,并总能出其不意掀起反击。许昕的失利或许对国乒而言并不致命,但足以引起警惕。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