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泥扶不上墙!赛程最轻松的阿森纳 宁死不踢欧冠

2019-04-25 10:4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阿森纳输给狼队两连败后落到了英超第五名,被过去两场联赛1负1平的切尔西给神奇般反超,热刺是最近两轮唯一获胜的英超争四球队,也基本稳固了第三名的排位。阿森纳和曼联已经失去了争四主动权,枪手原本赛程最占优势但却连战连败,失去了温格时代的争四狂魔本色。

上周末英超联赛出现争四的球队全都无法获胜的局面,如同孔融让梨般十足搞笑,本周中的补赛里热刺获胜后稳固了第三名位置,波切蒂诺的球队领先切尔西3分,领先阿森纳4分,领先曼联6分,英超争四格局已经逐渐清晰,剩余一张欧冠门票将由阿森纳、切尔西和曼联三队来竞争。

这三支争四球队都在龟速前进,本周补赛里阿森纳输给狼队,曼联德比战输给曼城,两支球队都因此失去争四主动权。切尔西尽管周二凌晨也没把握住机会主场2-2战平伯恩利,不过依然以67分升到联赛第四,只要最后三轮全胜就能铁定获得前四名。枪手和红魔均是两连败后原地踏步,埃梅里的球队被最近两场1平1负的蓝军给神奇反超过去,热刺成为最近两轮唯一获胜的争四球队。

阿森纳原本争四局面非常好,第30轮踢完曼联之后的8轮联赛没有一个对手是前六强球队,是豪门球队里赛程最为轻松的。但是昔日的争四狂魔本色,也随着温格的离开而消失了,枪手最近四轮联赛输掉了三场,客场0-1输给埃弗顿后又在主场2-3输给水晶宫,本场又是1-3败给沃特福德,连续败给三支排名中游的球队。

本周末曼联会和切尔西直接对话,是阿森纳又一次反超蓝军进入前四名的机会,但是前提是阿森纳自己可以在客场战胜莱斯特城。以本赛季阿森纳在17场客场里有16场失球,客场成绩只排英超第九名,要在王权球场带走三分也是难度很大,最近战胜枪手的狼队、水晶宫和埃弗顿都是保级无忧的中游球队,第9名的莱斯特城也正好是同样位置的球队。

阿森纳当然还有另一条路径可以直通下赛季欧冠,那就是赢得本赛季欧联杯冠军。但是欧联杯半决赛阿森纳将遇到瓦伦西亚,蝙蝠军团是西甲下半程表现最出色的球队之一,不久前刚刚战胜过皇马,两场对阵巴萨的联赛也都是战平,再加上西甲球队历来在欧联杯超级强势的表现,枪手要淘汰瓦伦西亚的难度可能还要高于那不勒斯。而且按照阿森纳最近两连败期间球队的状态、斗志和表现来看,要赢得欧联杯冠军实在如同痴人说梦。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