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台北男单陷“逆转魔咒”全员出局 皮切福特遭横扫淘汰

2019-04-25 14:14 国际乒联

打印 放大 缩小

当地时间4月23日,利勃海尔2019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结束男单第二轮的争夺。 

男单赛场,继中国香港队全部出局,中华台北队也在次轮战毕集体告别本次布达佩斯世乒赛。巧合的是,全部4位男单选手均是在3比1领先的大好局势下遭对手逆转,以3比4落败。此前结束的男单首轮中,陈建安遭捷克选手波兰斯基逆转出局。而闯入次轮的林昀儒、庄智渊、王泰崴分别被吉奥尼斯、阿波罗尼亚和莱贝松逆转。

中国队5位参赛选手马龙、樊振东、许昕、林高远、梁靖崑均顺利晋级。其中卫冕冠军马龙的对手美国新星卡奈克在开局给马龙造成了一定困难。比赛打响,卡奈克势头强劲,以11-8拿下第一局的胜利。易边再战,马龙不断调节比赛节奏,分别以11-6、11-7连扳两局。第四局,卡奈克竞争力不减,与马龙一路战至10-10,最终经验丰富的马龙14-12拿下比赛。之后马龙又以11-6赢下第五局,大比分4比1淘汰卡奈克。

赛后马龙总结第四局尤其关键:“经过第一局的调整,后面打得比前面好一点了。特别是第四局特别关键,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还打到10平以后,还落后了两次,但能赢下来我觉得最重要。”此外,马龙还称赞了对手卡奈克,“我之前从来没和他打过,但我看了他比赛的视频也和他一起练过球。他的球很好,打法也很特别。今天我是做了充分准备来比赛的。”

尼日利亚选手阿鲁纳此轮的对手是伊朗选手阿拉米安,两人打得难解难分。前四局双方2比2打平,每局分差均在3分以内。之后双方又各胜一局,3比3再度打平。决胜局,阿鲁纳取得5-0的领先优势。但阿拉米安逐渐缩小分差,双方比分来到10-10。最终阿鲁纳以2分优势12-10险胜阿拉米安,晋级32强。赛后, 阿鲁纳表示这是自己本年度打过最艰难的比赛:“这绝对是我今年打过最艰难的比赛,因为我们彼此都很熟悉,我也和教练说觉得这场输赢五五开。他的发球很难接,最终我能赢下来很开心。”

继首轮零封黄镇廷,韩国小将安宰贤继续前进,他在次轮4比2淘汰瑞典新星莫雷高德。目前,韩国男队朴康贤2比4不敌西蒙·高茨出局,其余4位选手李尚洙、张禹珍、郑荣植、安宰贤晋级32强。日本队方面,吉村和弘次轮遭遇卡尔德拉诺,2比4落败。张本智和、水谷隼、森园政崇、丹羽孝希顺利晋级。

英格兰名将皮切福特本次世乒赛状态不佳,首轮对阵波多黎各选手阿法纳多尔,皮切福特打满7局惊险晋级。但次轮他没能延续好运,0比4负于斯洛伐克选手WANG YANG出局。奥恰洛夫、波尔、萨姆索诺夫、格罗斯、弗朗西斯卡、M·法尔克顺利晋级32强。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