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双线6连胜 稳的可怕! 连澳超队都赢不了的恒大凭啥叫板

2019-04-25 15:0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腾讯体育4月25日讯 主场2-0双杀武里南联,国安双线作战取得了6连胜,已经追平了队史多线作战情况下的连胜纪录。亚冠从前2轮不胜,到双杀泰超霸主,中超单独占据积分榜榜首,尽管同样遇到伤病的侵袭,但国安的势头远超恒大。

只能依靠保塔组合的恒大,亚冠是高开低走,中超还有双外援规则的“牵绊”,拿不下提前出局的澳洲球队,还拿什么与国安叫板?5月初的天体决战,恒大还能像上赛季那样将御林军斩落马下?

亚冠恒大高开低走,国安低开高走

国安的亚冠开局并不好,4个赛季以来首度征战亚冠,上来就遭遇K联赛霸主全北的当头棒喝,随后第2轮主场面对浦和,全场围攻,仅让浦和获得3次在国安禁区内触球机会的情况下,御林军只交出了0-0的白卷。不过3、4轮背靠背面对武里南联,国安双杀翻身,拿满了6分迅速让自己的出线前景一片光明。

恒大亚冠的起步不错,面对全替补来华的广岛,2-0轻松取胜拿到3分。但随后3轮比赛,恒大1胜1平1负,客场输给大邱,还有不熟悉对手,以及裁判判罚的借口可找,但客场被墨尔本胜利逼平,恒大就失去了理由。对手在恒大身上拿到亚冠首分,却提前2轮出局,面对这样的对手,拿不到胜利就是“失败”。赛后,广东媒体就批评卡纳瓦罗,只会靠保塔组合。

而国安双杀武里南联,也让恒大“抬不起头”,贵为中超一哥的时期,恒大2012和2018赛季两次面对武里南联,2012赛季1胜1负、2018赛季2场全平,均没有在武里南联身上占到太多的便宜。而国安双杀武里南联,则成为首支实现这一壮举的中超球队,此前,不仅恒大没有做到,江苏、鲁能和富力,均有过输给武里南联的经历,富力甚至被双杀。

双线6连胜,国安平队史纪录

只论中超单线作战,国安史上有过7连胜的纪录,但多线作战的情况下,国安上一次取得6连胜还是2015赛季的开局。1场亚冠附加赛、3轮亚冠小组赛,以及2轮中超,曼萨诺带领的那支国安,连续6场零封对手。

不过纪录总有被追平,甚至被打破的时候,本赛季从北京德比1-0击败人和开始,到亚冠2-0实现对武里南联的双杀,施密特带队复制了曼萨诺的神迹。2015赛季的开局,御林军豪取6连胜,打进11球不丢1球,而这一次的双线6连胜,国安打进12球仅丢掉2球,攻防是相差无几,尤其是防守和上赛季漏洞百出相比,本赛季有了质的变化。

而与4年前的那次双线6连胜相比,国安这一次面对的对手实力也所有增强,苏宁、华夏都非善茬。并且伤病也不期而至,绝对主力王刚连续缺席了与华夏和武里南联的较量,比埃拉、朴成无法在主场面对武里南联的比赛中登场,张玉宁开场不到20分钟伤退,但国安依旧以2-0将对手挑落马下,而且让武里南联心服口服。

4月份的魔鬼赛程和伤病侵袭,没有挡住御林军的步伐,只剩下本周末和大连的较量,这场比赛赢球,国安又能追平多项纪录,以及打破顶级联赛的开局连胜纪录。

恒大只靠保塔,靠什么隔空pk国安

塔利斯卡本赛季开始后,双线作战的情况下已经打入了9球,进球数占到全队的一半。塔利斯卡的发挥,就是恒大的晴雨表,客场面对人和,当保利尼奥被罚下,塔利斯卡孤掌难鸣的时候,恒大就遭遇1-2的逆转。客场对阵墨尔本,塔利斯卡被对手用犯规“锁死”,如果不是保利尼奥神来之笔的助攻,恒大甚至有栽在客场的可能。

恒大虽然亚冠分组抽中了上上签,但4轮比赛下来,有2场比赛对手都是送分,主场面对广岛,对手全替补。客场面对墨尔本,对手将一众大牌外援全部放在看台,包括本田圭佑在内,但恒大只带回了1分,主场与广岛的下半场比赛,卡纳瓦罗也对全队的表现极度不满。

国安阵中,没有像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那样的超级球星,不过主力是“轮番发威”。6连胜期间,赢下北京德比靠于大宝、3-0击败苏宁是巴坎布传射、客场3-0击败武里南联是巴坎布戴帽、2-1击败建业和主场2-0拿下武里南联都是奥古斯托传射、1-0击败华夏是张玉宁一击致命。

御林军阵中随时有球员可以挺身而出,上赛季的大腿比埃拉,除了客场4-0大胜重庆一役惊艳外,最近6连胜(缺席了主场pk武里南联的比赛)都只是幕后功臣,只有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的恒大,靠什么威胁国安?

决战10天后到来,恒大天体阻击国安?

国安上赛季争冠掉链子的比赛,就是做客天体,奥古斯托失点的情况下,被塔利斯卡致命一击,随后遭遇3连败退出争冠集团。本赛季中超前6轮战罢,恒大仅落后国安3分,这并不算巨大的劣势,而且双方很快就将直接对话,5月4日的第8轮较量,就会迎来本赛季的首次争冠关键战役。

这场比赛或许是恒大和国安较量的分水岭,恒大能在主场拿下国安,7连冠霸主的底气就还在,而一旦国安从天体全身而退,御林军的士气将再度提升,恐怕只有等到5月底,卫冕冠军上港在主场再检验国安的含金量。5月份,国安和恒大都将面临三线作战的困扰,但仅从目前的势头上来看,御林军已经占据上风,5月4日的天体一战,有可能改变整个战局。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扎库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