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淑薇红土赛季蓄势待发 表白大坂:我们太爱对方了

2019-04-25 16:2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德国,斯图加特 -在赢下斯图加特站首轮比赛之后,本西奇被问到了这样一个问题:如果WTA巡回赛中隐藏着一位超级英雄,你觉得会是谁呢?

“我认为是谢淑薇,因为有时候我觉得她有超能力,”瑞士姑娘笑道。

这样的轻松时刻背后,是同僚对于谢淑薇的由衷敬佩和赞美,她以其富有创造力的击球和变幻莫测的打法征服了很多人的心。33岁的中国台湾名将正处在职业生涯的最佳赛季,过去三个月凭借独树一帜的风格将一众高手斩落马下。

谢淑薇以奥克兰站四强的成绩开启2019赛季征程,随后接连实现职业生涯重大突破。她在迪拜站击败卡·普利斯科娃和科贝尔打进半决赛,不久后又杀入了迈阿密站八强,在第三轮从大坂直美手中收获对阵时任世界第一的首胜。

如今她的世界排名已经来到第23位,距离追平在2013年创造的最高排名第23位只有一步之遥——带着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谢淑薇已经做好准备迎接红土赛季。

“能有将近一个月的休息时间实在是太好了。事实上我也比过去有了进步,仅为通常我的第一场红土比赛都比较糟糕,但到目前为止一切顺利。”

“今天我出现了不少失误,这是我没有料到的,因为我在训练时的表现相当不错,超出了我的预期。在我开始出现失误的时候,我告诉自己要微笑面对,这起到了一定帮助。”

“到了红土,你可能有非常精彩的发挥,也可能打得十分差劲。有时候手感是突然来临的,我可以在场上打得游刃有余。即便最后输了,我也做好了心理准备。”

“所以我并不担心红土,在法网之前我还会参加几站热身,我只希望能够享受比赛。”

在远离赛场的这个月里,谢淑薇去哥本哈根逛了四天,遍尝当地的美食。她也慕名造访了有着全球最佳食府之称的Noma餐厅。

“那里的食物棒极了!我的朋友在迈阿密站结束后马上预订了位子,我那时背部受了伤,但反而感到有些兴奋。我本来要打查尔斯顿,不过我觉得背伤还是挺严重的,于是就退了赛。朋友要来欧洲,所以我就去和男友商量,也许我们可以去一趟哥本哈根。”

“哥本哈根总共有26家米其林餐厅,我们到那里吃的第二顿饭,就在街上找到了一家。实在是太美味了。”

首轮逆转王蔷之后,谢淑薇将在周四迎来一位非常熟悉的对手:大坂直美。这将是两人在本赛季的第三次交手,此前两场对决都演变为了戏剧性的三盘大战。今年澳网第三轮,大坂直美克服落后一盘外加一次破发的不利局面,以5-7 6-4 6-1逆转取胜;谢淑薇则是在迈阿密站以4-6 7-6(4) 6-3实现复仇。

为什么大坂直美的暴力打法和谢淑薇的多变风格总能碰撞出火花呢?后者给出了一个非常简单的答案:

“我觉得这是因为我们太爱对方了,”她打趣道,“所以想在场上多待一会儿。Naomi,别离开我!”

谢淑薇今年在红土上几乎没有什么保分压力,她表示会继续用一种放松的态度来对待网球,到目前为止,这种方法显然非常奏效。

“我知道如果能够赢球,我会继续提升排名。”她说,“但如果我的表现不是很好,就像在印第安维尔斯那样迅速落败,我也能够接受。当时我说行吧,我们明天就去大峡谷。我们玩得非常开心。”

“然后大家也看到了,我在迈阿密的发挥相当出色。”

万一谢淑薇在斯图加特站早早出局,她准备了怎样的应急策略呢?

“我觉得保时捷博物馆就挺有趣的,”她说。

“如果我能赢下一辆保时捷,那当然再好不过。如果没有,我就去参观更多的跑车。反正都是保时捷就对了!”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