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希望CBA有越来越多意想不到和难以猜测

2019-04-26 09:21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东莞4月25日电(记者林德韧、李博闻)2018-2019赛季CBA联赛总决赛将于26日正式打响,在比赛前一天,CBA公司举行了赛前新闻发布会,CBA公司董事长姚明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希望联赛有越来越多意想不到的结果。

姚明是在回答有关总决赛结果预测的问题时给出这样的回答的。本赛季的总决赛将在广东宏远与新疆广汇之间进行,对于即将到来的总决赛,姚明表示:“首先我期待一场精彩的比赛,接近的比赛,两支球队会磨刀霍霍,有句话说两虎相争必有一伤,一山不容二虎。整个联赛到现在为止有很多亮点,我希望联赛有越来越多意想不到,难以猜测。”

本赛季的季后赛赛程中先后出现了三战两胜、五战三胜和七战四胜这3种赛制,在被问及下赛季是否会统一改成七战四胜制时,姚明说:“使联赛更加精彩、更加激烈、更加不可预测一直是我们联赛管理人员思考的问题,但如何使比赛精彩激烈这里面有很多因素,比如旅途辛苦,这就需要我们在赛制上进一步进行研究,比如城市间的距离、交通状况、如何改善球员体验等方面,他们(球员们)得到充分休息,才能给我们提供更好的比赛,至于是不是调整成七战四胜,时间会告诉我们。我们总的目的就是使联赛更加精彩。”

本赛季MVP的评选曾经引发了舆论热议,关于这点,姚明说:“任何体育比赛本身都充满争议,大家其实也都爱看争议。当然我们会越来越改进评选机制,使其更符合大家的预期。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球星,我们还是希望关注联赛的各方人士都能参与进来,包括球员、媒体、教练员、管理层等,希望联赛更有参与性。”

本赛季总决赛采用七战四胜制,广东队先进行两个主场比赛,随后双方将移师乌鲁木齐,进行第三和第四场的较量。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