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我打进国家队用了10年,裁判老师也需要时间

2019-04-26 09:40 新京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姚明:我打进国家队用了10年,裁判老师也需要时间

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CBA总决赛媒体见面会今天在东莞举行,裁判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话题。CBA公司董事长姚明坦言,本赛季执裁正判率提高,但裁判队伍整体水平仍需提升。

CBA公司成立之初便喊出“推进裁判职业化”口号。公司化运营的CBA联赛即将结束第二季,这一进程如何,姚明作了回应。

在他看来,“职业化”作为一种手段,最终目的是要达到裁判整体业务水平的提高,CBA公司为此一直在努力,提高比赛的观赏性和流畅程度,符合球迷对比赛的“审美”。

姚明承认:“当哨子吹得太密,比赛时间就会拉长,也可能影响到球员的状态。”但他强调,本赛季正判率有了进一步提高,同时呼吁球迷和媒体要允许裁判出现失误。

最后,姚明以自己的经历类比CBA的裁判队伍建设:“就像一个球员的成长一样,我本人从成长期到能在国家队打上比赛,超过了10年。裁判老师也需要这样一个过渡的时间,我们会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