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将打“投”阵 男队仅2冠 田径亚锦赛中国9金输巴林

2019-04-26 09:46 新京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将打“投”阵男队仅2冠,田径亚锦赛中国9金输巴林

今天凌晨,为期4天的2019年田径亚锦赛在卡塔尔多哈落幕,中国田径队共获得9金13银7铜,以29枚奖牌位列头名。但在金牌数上,中国队落后于获得11枚金牌的巴林队。

在出征亚锦赛的动员大会上,田管中心主任于洪臣曾表示,中国田径队要在亚锦赛上捍卫亚洲霸主地位,“在金牌数、奖牌数上,务必实现双第一”。从最终的比赛结果来看,中国田径队的目标只完成了一半。

女队发挥稳定男队仅获2金

两年前的印度亚锦赛,东道主印度以12金占据头名,并未派出全主力的中国队以8金位列次席;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中国与巴林均获得12枚金牌,凭借奖牌数优势,中国队勉强保持住亚洲霸主地位;本届亚锦赛,在整体项目变化不大的情况下,中国队共获得9枚金牌,其中男子2枚、女子7枚。

从自身的角度来讲,女子方面,中国队发挥稳定,共夺得7金8银3铜,尤其是巩立姣领衔的投掷组,毫无悬念包揽女子铅球、铁饼、链球、标枪4枚金牌,在女子撑杆跳高、跳远、4×100米接力项目上,中国队同样斩获金牌。

男子方面,由于苏炳添、王宇、王嘉男等名将缺席,中国队让出部分优势项目的夺金机会,加上违规被取消成绩,男队最终只获得2枚金牌,分别是谢震业的男子200米金牌以及谢文骏的男子110米栏金牌。

巴林无愧亚洲中长跑霸主

中国田径队中长跑教练格桑次仁曾在出征前的动员大会上分析,“今年西亚队伍归化运动员更多,水平相对更高,我们各项目夺金的难度更大。”事实证明,在部分项目上,以巴林为代表的西亚队伍确实优势明显。

尤其是中长跑项目上,巴林队展现出极其恐怖的统治力,包揽了男子1500米、3000米障碍、5000米和10000米4枚金牌;除了女子1500米金牌由印度选手获得,巴林女子选手同样将3000米障碍、5000米和10000米3枚金牌收入囊中。

除了中长跑项目获得的7枚金牌,巴林队在短跑项目上同样有非常大的优势。虽然没有获得含金量最高的女子百米金牌,但在名将纳赛尔的带领下,巴林队先后获得女子200米、女子400米、女子400米接力和男子400米混合接力4枚金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徐邦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