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男单的集体爆冷日:世界前八已有6人爆冷出局

2019-04-26 09:48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界前8只有两人进世乒赛男单8强 樊振东带头爆大冷 集体爆冷日

广州日报布达佩斯4月25日电

2019年布达佩斯世乒赛男单8强4月25日产生,“剧情”一言难尽。在上半区的争夺中,头号种子、目前世界第一的广州籍世界冠军樊振东爆冷出局,其余3名国乒主力马龙、林高远、梁靖崑携手晋级,另一个8强席位花落日本队的丹羽孝希。

在2号种子许昕无缘16强后,中国男乒已经失守下半区。最具实力挺进决赛的原本是日本队的15岁华裔新星张本智和以及38岁的德国老将波尔,结果,前者爆冷不敌从资格赛打起的韩国小将安宰贤,后者因为发烧退赛。这样,下半区的4个8强席位花落韩国队安宰贤、张禹珍、瑞典队的法尔克和法国队西蒙。世界前8男单选手中,只有排名第3的林高远以及第8的丹羽孝希挺进本届世乒赛8强。

而在女单1/4决赛中,中国队选手刘诗雯以4比1击败日本选手加藤美优,与队友丁宁会师半决赛。

樊振东:思想包袱有点重

从2005年上海世乒赛开始,国乒连续七届包揽了男单决赛席位,夺冠的分别有王励勤、王皓、张继科和马龙。上一次未能包揽决赛席位,要追溯到2003年巴黎世乒赛,当时夺冠的是奥地利队的施拉格,他在决赛中击败了韩国队的削球手朱世爀。时隔16年,国乒在布达佩斯世乒赛无缘包揽男单冠亚军,因为独守下半区的2号种子许昕4月24日爆冷输给了法国队的西蒙,无缘16强。

4月25日,2019年世乒赛单项赛爆出了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男单头号种子、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广州籍世界冠军樊振东以2比4不敌队友梁靖崑,无缘8强。年仅22岁的樊振东被视为中国男乒的接班人,他两年前在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夺得男单亚军。如今8强不入,樊振东认为自己输在落后时未有全力以赴,因为太想要这个男单冠军,反而背上了思想包袱。

“自己对单打还是有很大期望的,这样来说,包袱有点重,特别是想赢的时候还是偏保守了。”他承认,因为未夺得过世乒赛男单冠军,所以很想去拿,“没拿过的时候,自己还是会有这样那样的担心,确实在场上感觉心里底线很高。一下子就被对方冲破了,没有了再次反击的力量。”樊振东认为自己这场比赛处于下风,梁靖崑打得挺好,也成功制约了他。

世界前八6人爆冷出局

淘汰了樊振东的梁靖崑将在1/4决赛对阵日本队的丹羽孝希,另一场1/4决赛将是国乒的“内战”,由“大满贯”马龙对阵广东队“一哥”林高远。尽管国乒在8强中占据3席,但是,本届世乒赛男单决赛还是避免不了中外对决。3名国乒男单主力共同竞争上半区的决赛席位,其中,年龄最大的马龙将冲击3连冠。

下半区的高手包括了日本队的15岁新星张本智和及德国队的38岁老将波尔。然而,剧情的发展与大家的预期完全不符。张本智和是中国男乒在本届世乒赛上的主要对手之一,过去一年里,他先后击败过马龙、林高远、樊振东、梁靖崑,唯独未有赢过许昕。在许昕出局后,他的晋级之路本应一片坦途,他也透露了自己的参赛目标:“首先确保挺进4强锁定奖牌,之后再全力冲金。”然而,在1/8决赛中,被日本队寄予厚望的他爆冷以2比4不敌从资格赛打起的韩国小将安宰贤,无缘8强的张本智和赛后痛哭流涕。另一名国乒的主要对手波尔甚至连比赛都没有参加,他因为发烧退赛,视身体状况再决定是否参加男双1/4决赛。

在本届世乒赛男单8强中,国乒占3席,韩国队占两席,日本队、瑞典队和法国队各占一席。诡异的是,世界前8的高手中,只有林高远和丹羽孝希进入8强,世界第一的樊振东、第二的许昕、第四的张本智和、第五的波尔、第六的李尚洙、第七的雨果全部无缘争冠。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杨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