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亚萍竟"嘲"平野身材矮小:这种身高威胁不了丁宁

2019-04-26 10:3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9年单项世乒赛女单1/4决赛,两届卫冕冠军丁宁以4-1战胜日本选手平野美宇,国乒也顺利包揽女单四强。18次大满贯得主邓亚萍在点评比赛时,指出平野美宇的身材矮小,潜台词就是根本打不动丁宁。

自2017年连胜包括丁宁在内的三位中国选手,拿到无锡亚锦赛女单冠军后,平野美宇面对中国选手几乎是见一次被打一次,技战术打法被彻底研究后已经陷入了瓶颈。这场与丁宁的比赛,平野美宇也没有多少机会,虽然拿下一局但还是免不了被4-1击溃。

这场比赛,作为18次世界冠军得主的邓亚萍,点评起来着实毫不留情面。在邓亚萍看来,平野美宇就是一味地打快,技术能力并不厚实,用一句大白话来形容,就是她和丁宁谁能撕开谁就能赢。事实证明,平野美宇根本撕不过丁宁,她的身高劣势成为邓亚萍点评的重点。

丁宁先赢一局后,第二局平野美宇曾扳回一城,对此邓亚萍点评道,“平野美宇的身高并不高,所以丁宁不用着急,不能跟着她,一定要打出自己的节奏和特点。随后丁宁很快又下一城,对此邓亚萍认为,“作为运动员,一定要心态平和,丁宁这是一个老运动员久经沙场的一种表现。”很显然,在邓亚萍看来,身材矮小的平野美宇,根本在力量与速度上无法与丁宁匹敌。

而对于平野美宇的整场表现,邓亚萍还是抓住了身高这个弱点进一步放大,“她的成熟度还不够,打法也没有特别的东西,因为她的身材放在这里,这种天然的劣势决定她的打法就是要凶要狠,但更凶更快就不会很稳定,丁宁还是显得更老道一些,场上不急不躁,在控制上表现的比较好。平野美宇还是更嫩一些,心态上也有变化,打法一味要凶要搏,但总体看起来厚度太薄了。”

随着平野美宇的出局,国乒女单将日本女单系数剿灭,成功包揽四强。半决赛,丁宁将对阵刘诗雯,陈梦与王曼昱争夺另外一张决赛门票。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