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我心理压力很大 梁靖崑:他是世界第一 我赢了算赚

2019-04-26 10:51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9年单项世乒赛继续在布达佩斯进行,男单1/8决赛中国内战,樊振东对阵梁靖崑以2-4失利。赛后樊振东表示自己在场上背着包袱打球,落后时压力很大,相反梁靖崑面对世界第一,则是赢了赚输了也没什么的心态,所以打出了平时训练时没有的水平。

内战失利,而且是在世乒赛的赛场上,赛后总结失利的原因,樊振东谈到,”他打的比我好,对自己来说还是背上了一些包袱,赛前也想去拼,第一局赢完后,第二局没咬住大比分输了,后面再打起来,整个人就不够释放。“

实际上第五局樊振东在落后的情况下追了上来,但是却未能继续给梁靖崑施压,“1-3时其实自己已经在抗在坚持,并没有特别好的办法,第六局开局没把握住机会球,没把握住后比分咬到后面,心理上抗压上不够,还是压力偏大。”

赛前谁能想到,梁靖崑会以4-2击败樊振东,不是说他不具备这样的实力,只是在世乒赛的赛场上,他确实还没有太多“存在感”,“自己的心态非常好,想赢不怕输,毕竟对手是世界第一,赢了就算赚了,输了回去好好练,感觉场上的发挥超出预想,很多球训练都没打出来过。”梁靖崑赛后表示,

实际上这场比赛,梁靖崑开局不利先丢一局,但随后却越打越好,哪怕丢掉第五局也没有任何慌乱,最终六局“解决”了樊振东,“第一局输了,当时是刚上场很兴奋,所以手有点抖,第二局开始心态平稳下来了,第五局虽然输了但还是在控制范围内,毕竟已经3-1了,3-2也没什么,心态挺好的没有慌。”淘汰樊振东后,梁靖崑依然保持很好的心态,“接下来就是每一场都要继续拼。”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