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双项失利度过苦涩一天 丁宁叹配合时间太短

2019-04-26 11:11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当地时间今天晚间,2019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单项赛进入到混双半决赛的争夺。在一场中国德比中,樊振东/丁宁苦战四局,结果0-4(5-11、8-11、11-13和14-16)不敌许昕/刘诗雯,无缘决赛。

对于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来说,今天是苦涩的一天:在上午的男单1/8决赛中他被队友梁靖崑所淘汰,晚间又在混双半决赛中落败。赛后接受采访时他坦言,虽然单打失利不可能对晚上的混双比赛全无影响,但自己已经做出了最大的努力,一直在场上努力调动,“赛前我和丁宁做了沟通,事实摆在那,单打确实是输了,但我们都会全力以赴,毕竟一个项目是一个项目,她也相信我能够调整过来。”

事实上,从纸面实力而言,樊振东/丁宁本来就不占上风,虽然在封闭训练期间他们与许昕/刘诗雯交手两次互有胜负,但在世锦赛这样的大赛中配合时间短的问题很快就暴露了出来,“这次从封闭训练开始配对,给我们俩的时间只有15天左右,”丁宁对记者表示,“我们已经用双方能够给出的最大时间段去磨合,但难度确实挺大,我们也是尽了最大的努力。”丁宁认为在场上自己和樊振东暴露了技战术运用比例和先后次序方面的一些问题,同时这也意味着还有进步的空间,“我们这对本身从打法上就偏向实力,后手球可能会更强一些,但在前三板的变化和发动来讲,和小枣他们这对相比(还有不足),确实打法上是不太一样。今天也是前两局有些下风,后来慢慢调整过来。”

在两年前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上,樊振东在男单决赛中被卫冕冠军马龙逆转,此次早早遭到淘汰,对他来说亦是痛苦的回忆,“有人问我哪次结果更难以接受,我觉得都挺难以接受的,因为自己付出了很多,也希望能够有更好的成绩,”樊振东说。最后他表示作为一名优秀运动员,无论是参加单打、混双还是双打比赛,都希望能够有所作为,加上混合双打又是东京奥运会的比赛项目,所以并不在厚此薄彼的情况。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 郭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