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靖崑获胜因想赢不怕输 独特庆祝方式显示神秘数字:930

2019-04-26 11:17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拿下与樊振东男单1/8决赛的制胜分后,梁靖崑抬起自己的右脚,在镜头前展示了一下自己鞋上绣着的数字:930。“这是我的幸运数字,”赛后梁靖崑对记者说。“这个数字有什么幸运的,”有记者追问。“不告诉你,”刚刚4-2力克对手的梁靖崑说。

“今天打得非常不错,自己始终抱着想赢不怕输的心态来打,毕竟人家是世界排名第一,所以我心态上还是非常好的,”梁靖崑对记者说。此前两人在国际比赛中六次交手,樊振东5胜1负绝对上风,不过在最近一次奥地利公开赛半决赛中,梁靖崑4-2取得了比赛的胜利。“这次我在准备上和以往有所不同,主要是为了打乱他的节奏,所以使用了从来没打过的战术,”梁靖崑说。同时他认为对手赛中显得比较紧,并没有能够发挥出全部的水平,“毕竟世锦赛,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的。”

在今天的比赛中樊振东11-4轻松赢下首局,之后梁靖崑11-4、11-8和11-9连扳三局。此后排名世界第一的樊振东11-8将局分改写为2-3,这个时候梁靖崑并没有慌,“当时我没什么心态的变化,也没有慌,就觉得很正常。毕竟我当时已经领先了,局势还在自己掌握范围之内。”

在接下来的男单1/4决赛中,梁靖崑将对阵日本球员丹羽孝希,“后面还要面对外国选手,我不能输给他们,”中国小将最后说。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 郭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