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马龙4-1完胜梁靖崑 连续三届进男单决赛

2019-04-28 09:1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乒赛马龙4-1完胜梁靖崑 连续三届进男单决赛

4月28日,2019年单项世乒赛继续在布达佩斯进行,男单半决赛一场中国内战,马龙总比分4-1完胜梁靖崑,连续三届世乒赛打进决赛,距离三连冠只差一场胜利。

作为两届卫冕冠军,马龙本届世乒赛渐入佳境,此前先后淘汰雨果-卡尔德拉诺和林高远,与梁靖崑会师四强。梁靖崑4-2爆冷击败头号种子樊振东后,1/4决赛苦战七局4-3险胜丹羽孝希。

首局上来,梁靖崑进入状态更快,攻的很凶一度占据场上优势,不过马龙很快稳住局面,耐心地周旋逐渐追上,并在局末实现反超,以11-8先拔头筹。第二局梁靖崑又是开局领先,前三板进攻打得积极主动,一度压制住马龙。马龙进攻质量下滑,勉强侧身效果欠佳,多次被梁靖崑打回头球,梁靖崑一路领先,以11-6扳回一局。

第三局马龙重整旗鼓,夺回场上主动,中局阶段在相持中连续拿分,取得8-4的领先。梁靖崑抢攻连得3分缩小分差,马龙8-7时暂停,暂停后正手发挥威力,顶住梁靖崑的冲击,控制住局面以11-9再下一城。第四局马龙开局继续强势表现,梁靖崑紧咬比分,不过关键分上还是马龙敢于上手,以11-9的相同比分再胜。

第五局马龙越战越勇,发接发的变化彻底冲乱梁靖崑的节奏,侧身正手位进攻威力极大,相持中占据绝对上风,5-2领先迫使梁靖崑暂停。梁靖崑没有退路加强搏杀,多拍相持打的很凶,凭借高质量的反手拧拉,限制住马龙的上手,进入中局后连续涨分。马龙被追至9平后反手推挡出界,不过随即正手抢攻命中打成10平。梁靖崑滚网出界后一记擦边运气球追回赛点。11平后马龙接发球抢拉斜线,梁靖崑反拉拉空,马龙13-11锁定胜局,总比分4-1获胜连续三届打进决赛。

决赛马龙的对手将在韩国19岁的黑马安宰贤和瑞典的法尔克-马蒂亚斯之间产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