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单决赛32年后再现中瑞PK 马龙战怪球手冲3连冠

2019-04-28 09:1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男单决赛32年后再现中瑞PK 马龙战怪球手冲3连冠

4月28日,布达佩斯世乒赛男单决战,马龙将迎战瑞典选手法尔克-马蒂亚斯。法尔克目前世界排名第16位,曾经在去年瑞典赛上击败过林高远,马龙虽然实力和经验全面占优,也必须对对手给予重视。值得注意地是,这也是中国瑞典男单继1987年后,时隔32年再次在世乒赛男单决赛交手。

法尔克-马蒂亚斯这个名字听起来是不是有些陌生,其实他就是以前的卡尔松-马蒂亚斯。去年瑞典世乒赛团体赛,当时还叫卡尔松的法尔克,帮助瑞典男队获得季军。世乒赛结束后,卡尔松与女友结婚,并改了妻子的姓氏,所以现在他就是法尔克了。

法尔克的打法在欧洲乃至世界乒坛都显得非常另类,球拍是横板正手正胶打法反手反胶,正手以击打为主,反手的拧、撕、弹等这种小技术也很突出,一般运动员平时很难接触到这种打法的,所再加上欧洲人特有的臂长和力量优势,因此初次与法尔克交锋时一般都很难适应。而提起法尔克的教练,那就是大名鼎鼎的53岁瑞典传奇佩尔森。佩尔森拿到过世乒赛和世界杯冠军,并先后七次参加过奥运会,还被国际乒联授予"特别贡献奖",与中国男队曾对抗长达20年。

法尔克目前男单世界排名第16位,最高排名在2018年11月时曾排到第12,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打到前32,公开赛的最好成绩是两次半决赛,其中去年瑞典赛击败林高远闯进四强,半决赛不敌樊振东。今年卡塔尔赛,法尔克击败张本智和再进四强,其中还打了个11-1,不过半决赛被林高远复仇。本届世乒赛,法尔克击败了阿波罗尼亚、李尚洙、西蒙-高兹以及韩国18岁的黑马安宰贤,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决赛,将挑战大满贯得主马龙。

马龙此前因伤离开国际赛场八个月之久,回归后就拿到卡塔尔赛冠军,亚洲杯获得亚军。本届世乒赛,马龙渐入佳境,与王楚钦配合获得男双冠军,男单赛场连胜林高远和梁靖崑两位师弟,连续三届打进决赛,距离世乒赛男单三连冠只差一步。

马龙与法尔克曾经在去年世乒赛团体赛半决赛时有过交手,当时马龙3-0获胜。法尔克正手正胶快攻,反手弹击速度很快,不过马龙只要打出单板质量,加强旋转,对法尔克速度的破解相信会得心应手,毕竟就技战术的绝对厚度而言,法尔克与中国选手还是存在差距,相信马龙正常发挥的话,应该可以拿下世乒赛三连冠。

值得注意地是,中国和瑞典男单上一次在世乒赛相遇,还是在1987年,32年后世乒赛再现中瑞男单对决,虽然法尔克的实力与巅峰瓦尔德内尔、佩尔森还不在一个层面上,面对马龙是绝对的下风,但“中瑞大战”毕竟是乒乓球史身上一段重要的历史,法尔克也一定会倾尽所能,在决赛中展现自我,马龙要做的就是打出自身水平,争取实现三连冠霸业。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