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哭了:前两次输想过放弃 冠军虽晚但我配得上

2019-04-28 09:3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刘诗雯哭了:前两次输想过放弃 冠军虽晚但我配得上

4月27日,世乒赛女单决赛,刘诗雯4-2击败陈梦首次夺冠。赛后刘诗雯用激动这个词来形容自己夺冠后的心情,谈到输掉前两次决赛时一时激动声音哽咽,“自己也想过放弃,虽然这个冠军来的有些晚,但我还是值得这份荣誉。”

第三次打世乒赛决赛,面对过往交手战绩并不占优势的陈梦,刘诗雯先输一局后连扳两局,第四局拿下后,第五局又打了一个11-0,就此彻底掌握场上主动,最终4-2锁定胜局,扬眉吐气首次拿到世乒赛女单冠军。

三次进决赛终于夺冠,刘诗雯感触颇多,“其实以前梦想过很多次拿冠军的那一刻,从19岁第一次拿世界杯冠军,就对世乒赛冠军十分渴望,前两次有机会都没把握住,一度认为自己很难做到,也有过放弃的想法,到最后能够坚持下来,要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人,感谢队伍给我机会,毕竟之前直通赛只打了个第五,就卡了一个边,不过还是把握住了机会,我自己值得这个冠军,虽然稍微有一点点晚。”

第六局10-9的关键时刻,刘诗雯沉着应战,“当时自己发球就是去想技战术,10-8时想搏一个,但对手的心态很坦言,所以我也不能侥幸,要主动进攻。”第三局7-7后,刘诗雯连拿4分获胜,为最终夺冠奠定基础,“那个时候就是想要咬住比分,给对手施压心理压力,以往跟陈梦打也比较下风,就是想咬住,让对手出现技战术的混乱。”

屈居亚军的陈梦,虽然失利对自己的发挥也比较满意,“中间出现了一些问题,打的过于着急,对手在场上发挥地非常好非常完美。”至于那个11-0,陈梦表示刘诗雯整体上不管赛前准备还是场上的情绪调整都非常好,“她开局到最后一局都没什么波动,场上足够坚定,第六局我还是有机会,主动失误还是太多,节奏控制差一点,大比分落后时1分1分想办法往回追,过程中找到了一些办法,但最后1分还是不够坚定。”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