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武网启动球童、志愿者、小记者三大青少年活动

2019-04-28 10:29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9年武网启动球童、志愿者、小记者三大青少年活动

2019年武汉网球公开赛青少年系列活动27日正式启动。为在青少年中推广普及网球运动,今年的武网整合球童、志愿者、小记者三大青少年项目,进一步将网球赛事体验与校园社会实践活动相融合。

据武网组委会介绍,武网球童项目自2014年实施以来,先后与武汉市17所中学开展合作,并建立武网球童培训基地,培训球童近500人。根据武网与法网达成的合作协议,双方每年都互派球童。2019年将有4名优秀的武网球童赴法网交流。此外,组委会决定今年再增加两所球童基地学校,让更多学校和青少年有机会参与球童活动。

武网志愿者项目开展5年来,累计有超过5万人次报名申请成为武网志愿者,约4000人次完成了武网赛期志愿者服务工作。

“我以参与武网志愿服务为荣,把每一次奉献当作生活的全新开始。”武网“突出贡献志愿者”、64岁的退休医师袁兰香在武网青少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说,在过去5年的武网志愿服务工作中,她结识了很多有社会责任感的大学生志愿者,收获了友谊、快乐和健康。

武网小记者项目由武网组委会和楚才作文竞赛委员会于2017年联合创办。这一项目已覆盖近100所中小学校,为武汉中小学生接触网球、传播网球文化搭建了平台。武汉市育才第二小学的李婧语连续两年参加武网小记者活动,去年曾采访武网全球推广大使李娜。其父李臻说,当武网小记者让过去文静内向的女儿变得自信、勇敢、大方。

武汉网球公开赛是WTA超五巡回赛之一,从2014年至2028年每年9月在武汉举行,今年的赛期是9月20日至28日。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乐文婉 吴植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