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坦言曾想过放弃,福原爱“恭喜小雯雯”

2019-04-28 12:00 新京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3进世乒赛决赛终夺冠,刘诗雯用了10年时间证明自己。今晚在布达佩斯捧起女单冠军奖杯后,刘诗雯当时有点蒙。谈及过去这些年艰苦的日子,刘诗雯称有过很长时间的低迷,自己也曾放弃过。

决赛前,刘诗雯定了一个目标,“希望可以畅快打一场,不要再给自己留下遗憾了。”

如刘诗雯所愿,她今晚和陈梦打了一场经典的比赛,第5局更是打出了11比0的悬殊比赛,并最终捧起了吉·盖斯特奖杯。

“我觉得有点像做梦一样。”4比2战胜陈梦后,刘诗雯说感觉有点蒙,她曾以为再也拿不到世乒赛女单冠军了,“没有大家对我的帮助,我不可能坚持到今天。我在来之前的选拔赛中打了第5名,感谢领导给我这次参赛的机会,我也把握住了。”

赛后发布会,刘诗雯特意感谢了主管教练马琳和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去年没有主管教练,情绪上也有些失落,一度有过放弃的想法。感谢刘国梁主席,感谢我的主管教练马琳,他们一直相信我。”

刘诗雯还透露,父母来到了布达佩斯,但并没有告诉她,“现在我想去看看他们。”

刘诗雯夺冠后,好友“瓷娃娃”福原爱第一时间送上祝福,“恭喜小雯雯,你之前拿了好几次世界杯冠军,可是你跟世锦赛的冠军一直没有缘分。我知道你的痛苦,你的压力。现在年轻球员这么多,越来越难打了。你都没有放弃,不管低潮还是受伤,一直相信自己在努力。今天终于拿到了!你做到了,真的为你开心,太高兴了!”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