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王楚钦首次组合就有斩获 北京两将夺得男双冠军

2019-04-28 16:44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晚报   记者王笑笑

在昨晚进行的世乒赛男双决赛中,中国选手马龙/王楚钦以4比1击败跨国组合约内斯库/罗布勒斯,首次搭档便登顶世锦赛。

来自罗马尼亚的约内斯库和西班牙球员罗布勒斯曾在去年中国公开赛中获得亚军,当时半决赛战胜的正是马龙和许昕。此战世乒赛,两人以“黑马”之姿杀进决赛。

不过,这对跨国组合在晋级过程中未遇强敌。相比之下,“马王”组合已连续经历三场恶战,淘汰了前赛会冠军陈建安/庄智渊、韩国强手郑荣植/李尚洙和队友梁靖崑/林高远。作为北京队的师兄弟,两人虽是首次配对,但配合默契、发挥稳定,竞技状态渐入佳境。

本场决赛,双方在前两局中战平。第三局,中国组合在7比3领先的情况下被连追3分。此时,中国队请求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马王”组合完全占据了优势,以11比7、11比3和11比5连胜三局,从而以4比1获胜。赛后马龙表示,“坚决贯彻技战术打法”是在逆境中打开局面的关键。

这是中国男队第18次获得世乒赛男双冠军,也是马龙继2011年世乒赛后第二次捧杯。将满19岁的王楚钦则在个人首次单项世乒赛之旅中便一举夺冠。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