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X3篮球黄金联赛首次登陆三沙市永兴岛

2019-04-29 11:29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三沙4月28日电(记者 汪涌)首次登陆我国最南端地级市三沙市政府所在地永兴岛的新浪3X3篮球黄金联赛,28日晚在岛上的一座露天灯光球场进行了三沙站的决赛。最终,由徐卓、李响、夏云组成的球队获得冠军。

这项赛事是首次在三沙市举办,当地酷爱篮球的军民们组成了32支球队参赛。为期两天的比赛除了设置男子三人制正赛外,还安排了三分球大赛和1对1斗牛等趣味赛事。赛事给岛上军民们带来了崭新的运动娱乐和文化体验。

今年是这项比赛的新起点,计划覆盖全国150座城市,预计将吸引超过12万篮球爱好者参赛,首次在三沙举办的这一站比赛拉开了这项赛事今年的序幕。

三沙市副市长徐志飞介绍,这项赛事从筹备以来就受到三沙市民的热烈欢迎,为全市篮球爱好者提供了展示和交流的舞台。参赛队伍来自岛内各单位,两天的赛事丰富了群众的生活,推动了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

前八一男篮国手范斌受邀参加本次三沙站比赛,在决赛时客串其中一支部队球队的教练,而他也指挥队伍最终夺得了冠军。范斌表示,三沙市通过举办3X3篮球黄金联赛这样的全国性品牌赛事,展示了军民们积极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的成果,也展示了三沙的魅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