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总决赛:广东2:0新疆 杜锋:要向新疆队学习

2019-04-29 11:32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东莞4月28日电(记者林德韧、王浩明)连续两场总决赛取得大胜,广东队距离本赛季总冠军又近了一步。广东队主教练杜锋28日在赛后表示,虽然赢球,但本场比赛值得总结的地方还有很多,在某些方面需要向新疆队学习。

杜锋说:“上场比赛结束,很多媒体朋友一直在问徐杰、任骏飞、曾繁日这些年轻队员们的表现。我一直说不是很想夸年轻人,打好一场比赛不代表什么,如果打好一个系列就说明真正成熟长大了,所以一直很担心打好一场之后,第二场心态会有起伏。今天我们看到新疆队给我们施加了很大的压力,全场比赛大家拼得非常非常凶,这些都正常,该交的学费肯定是要交的。今天的比赛我们值得总结的地方很多,其实要向新疆队学习,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一天的时间,有了很大的改变,在很多时候打出了很精彩的配合。对我们来说,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准备迎接更多的困难。”

本场比赛易建联出现了过早5次犯规的情况,对于广东队的战术布置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对于这一点,杜锋说:“这些都要根据场上情况去调节,裁判吹罚了,我们就要去遵守。出现这样的情况,就要提醒大家减少不必要的犯规,通过战术安排减少犯规。”

杜锋表示,去新疆打客场的困难将非常大,球队需要为更激烈的身体对抗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