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京城老少爷们叫好的王子铭,一项品质最值得称道

2019-04-29 13:26 新京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今晚,国安主场与一方之战第82分钟,侯永永换下王子铭。工体看台上的老少爷们儿齐刷刷地向这名走下场地的小将鼓掌,他值得球迷们的掌声和欢呼。唯一遗憾的是,他没能收获一个进球作为对自己的奖励。

3个进球,两个和他有关

上半场,国安3个进球有两个和王子铭有关系。开场不到2分钟,正是他妙传给姜涛创造了射门机会;比埃拉第42分钟打入的进球也来自王子铭的助攻。

可惜这名小将今晚进球运欠佳,他在第33分钟和第54分钟的射门都颇具威胁,可惜均被拒之门外。

两年前“压哨”加盟国安

出生于1996年的王子铭并不是出自国安青训体系,而是来自青岛中能青训。他加盟国安颇具戏剧性——2017年夏季转会窗时,国安看中这名当时在中乙青岛中能效力的小将,俱乐部总经理李明亲赴青岛签下王子铭。这一转会是在转会夏窗结束前“压哨”完成的,为了让他多获得比赛机会,国安又把他回租给青岛中能,让他随中能完成2017年下半年中乙联赛。这一操作之前在中国足坛并不多见,国安俱乐部还专门为此给中国足协写了一份情况说明。

2018年,王子铭结束在青岛中能的租借期,回归国安。在这个赛季,他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令北京球迷记住了这名身高1. 87米的年轻前锋,并被认为是国安未来的“希望之星”。2018年10月,王子铭入选国家集训队后,不少球迷都觉得国安在调兵遣将上少了一个选择。

场下是“谦谦君子”

场上的王子铭是不惜力的,场下的王子铭则被评价为“谦逊有礼”。在队友和俱乐部工作人员眼中,王子铭的自律是最值得称道的,早起、按时吃早饭,仅这一点,就被认为在年轻队员中是“难得的”。

从去年10月到今年2月,王子铭是在国家集训队度过的。回到俱乐部后,他发现有些跟不上球队的节奏了,毕竟随着多名新援加盟,国安今年的攻防转换更快了。

好在这名小将没有掉队,就像主教练施密特所说,王子铭在训练中表现得更加努力。这份努力成就了今天的王子铭,没能进球的遗憾,或许在不远的未来就能得到弥补。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