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的江:如果进攻再果断点 可能结果会不一样

2019-04-29 14:34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东莞4月28日电(记者林德韧、王浩明)28日2018-2019赛季CBA总决赛第二场,广东宏远在主场再获一场大胜。新疆队主帅阿的江赛后表示,本场比赛的调整其实收到了效果,如果在某些方面处理得再好一点,可能结果会不一样。

本场比赛,阿的江对新疆队的首发阵容进行了大幅度的调整,将上一场担任替补的斯托克斯、曾令旭和周仪翔提上首发。对于这一安排的效果,阿的江说:“我们根据对方人员使用和我们各个位置人员的合理分配(对首发进行了调整),应该说达到了效果,开局能够对对方进行一定的限制。在如何防好开局方面,我想今天是不错的。只是如果进攻处理得再果断一点,你看24次失误等于24次球权的失去,如果这些转化成我们的进攻,可能比赛结果(会不一样)。”

阿的江表示,这场比赛体现出的高速度、高消耗的特点值得总结。“两队的转换速度非常快,仅靠一部分人打球对队员来讲难度非常大。”他说。

虽然本场比赛输球的分差与上一场相同,不过阿的江还是对队员们的表现进行了肯定。阿的江说:“这场比赛我们的防守改观了,但是出现了一些判断犹豫的情况,还有一些忙中出错,这个可能是总决赛带给大家的一些心理压力,应当学会排除这些压力。实际上队员们都有进攻能力,在整个过程当中,除了第二节,其他三节在一定的范围之内都有机会。对于打胶着阶段比赛的能力,我想通过这场比赛,也是一个提高的过程。我想我们会全力以赴,做好回去打主场的准备。”

本场比赛,新疆队在罚球线上的表现不尽如人意,24次罚球仅命中了13次,而广东队在这一项上的数据是42罚36中。对于球队的罚球表现,阿的江说:“罚篮应该是个人技术,今后有时间再去总结提高罚篮。今天也是罚篮命中率比较低的一次。”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林德韧、王浩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