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跆拳道大满贯春季海选赛:吴静钰复出四连冠

2019-04-29 14:45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9年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春季海选赛28日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落幕。两届奥运冠军得主、中国名将吴静钰在复出后的国内首秀中,连胜四场摘得女子49公斤以下级桂冠,获得年底总决赛的参赛资格的同时,向着东京奥运会又迈进一步。

至此,历时三天的比赛全部结束,在总共8块金牌的争夺中,中国队收获7金,并领走20张总决赛的入场券。

已为人母的吴静钰是本次比赛的焦点。此前,她已连续获得复出后的三场国际赛冠军。当天,她先后淘汰印度、土耳其选手和队友郭清,决赛对手是去年总决赛第四名、韩国的姜宝拉。实力强劲的姜宝拉年仅19岁,比吴静钰小了13岁,被韩国媒体称作“女版李大勋”。首局吴静钰9:5获胜,次局她全力控制好与对方的距离,以18:4大胜,在国内的首秀中拿下了复出后的四连冠。

当天,吴静钰的丈夫和女儿也来到现场为她助威。目前奥运排名第23位的吴静钰表示,她的目标是一步一步打好每一站奥运会积分赛,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如果能够成功踏上奥运会赛场,对于自己来说将是一次成长和突破。

在当日男子80公斤以下级决赛中,两届大满贯亚军得主、韩国选手南宫镮直落三局战胜了去年亚锦赛冠军中国选手陈灵龙。

本次比赛收获7金的中国队向世界跆拳道展示了日益提升的综合实力,也印证了国内跆拳道竞赛改革的良好成效。今年的跆拳道大满贯将迎来东京奥运会周期内的最后一季赛事,首批8张外卡得主将在12月的总决赛后揭晓。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