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最强王者争霸 国安客场赢下恒大获八连胜

2019-05-05 08:33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超榜首大战 国安笑傲天河

4日,在本赛季中超联赛第八轮比赛的一场焦点战中,排名积分榜第一的北京中赫国安队凭借比埃拉的进球,在客场广州天河体育场1比0击败排名积分榜第二位的广州恒大队,赢下这场“榜首大战”的同时,也以八连胜的成绩继续稳坐积分榜首位。

比埃拉一剑封喉

本轮比赛之前,国安队在积分榜上领先恒大队3分,因此,这场较量事关“御林军”能否继续保持联赛领头羊的位置。本场比赛,国安队主帅施密特选择了韩国中后卫金玟哉首发,以稳固球队后防线。

昨天广州下起了中雨,这给双方队员在比赛中的传接球制造了困难。开场后,更适应场地和天气条件的恒大队在控球率上占据优势。不过第18分钟,国安队外援奥古斯托前场断球后获得单刀机会,只可惜他的射门被恒大队门将扑出。1分钟后,国安队另一名外援比埃拉利用角球机会打入一球,但被判越位在先。上半场,国安队还遭遇人员损失,右后卫姜涛因伤在第26分钟被王子铭换下。无奈之下,施密特将后幺李可调整到右后卫位置上补齐防线。上半场比赛最后阶段,恒大队通过中场优势打出一波进攻高潮,但国安队门将邹德海发挥神勇,力保球门不失。

易边再战,施密特用后幺吕鹏换下前锋张玉宁增强中场控制力。这一调整让国安队逐渐在场上占据主动。第64分钟,国安队前场打出流畅配合,比埃拉接奥古斯托妙传禁区内推射破门,国安队1比0领先。

落后的恒大队大举进攻,但国安队的将士们众志成城,拼尽全力防守。最终,在长达6分钟的伤停补时后,主裁判终于吹响了比赛的结束哨,国安队最终艰难地赢下了这场比赛。

这是国安队队史上第二次在客场战胜恒大队。上一次国安队在天河体育场赢球,还要追溯到2014年10月26日,当时凭借邵佳一的任意球“绝杀”,国安队同样1比0获胜。

施密特不骄不躁

“恭喜小伙子们,他们打得非常棒,这场比赛确实非常艰苦。”施密特赛后表示,球队在上半场并没有进入状态,也没打出赛前布置的战术,但在经过中场调整后,下半场球队重新回到了正轨。“下半场双方都有机会,我们进球后对方发起强攻,但我的队员们展现出顽强的意志,全力拼搏,一起防守。”施帅认为,球队在比赛最后时刻也通过反击创造了不少机会,不过一个进球足以拿下这场关键的胜利。

战胜强大的恒大队后,国安队本赛季联赛开局已经八连胜。施密特认为,这8场胜利场场艰难,每一名球员都在挑战自己的极限。但对于联赛冠军这个话题,这位德国教练觉得现在谈论还为时尚早,“我们现在确实取得了不错的开局,但是还没到考虑太久远事情的时候。我们接下来需要着眼于下周二主场与全北现代队的亚冠比赛。”他表示,对全北队的比赛会非常艰难,球队将争取晋级亚冠淘汰赛。

本场比赛后,国安队在中超联赛积分榜上以24分高居榜首,领先排在第二位的上海上港队5分,恒大队输掉这场比赛之后则滑落到第三名。施密特说:“现在联赛才打了1/4,如果我们能一直取胜当然非常不错,但我们还是要着眼当下,一步一步地前进。”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