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北京国际风筝节开幕

2019-05-05 08:39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第七届北京国际风筝节开幕

4日,第七届北京国际风筝节国际风筝邀请赛暨京津冀风筝联谊赛在北京园博园举行。其中,国际风筝邀请赛设置了软体类、盘旋类等五个比赛项目,京津冀风筝联谊赛设置了龙类、板子类等四个传统风筝比赛项目。

本届风筝节以“蓝天中放飞梦想,奔跑中传递友谊”为主题,包括开幕式、国际风筝邀请赛、京津冀风筝联谊赛、传统特色风筝展、风筝文化发展研讨会、传统风筝制作及体验等活动。在这些活动中,今年新增的风筝文化发展研讨会备受瞩目。

研讨会特邀部分风筝行业协会、风筝传承人、媒体代表等参加,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深入挖掘风筝文化内涵,逐步推动以风筝为龙头的体育产业发展。此外,风筝节期间,还将通过风筝制作、传授民俗传统手工技艺、风筝放飞体验等活动,吸引广大群众和一些在京工作学习的外国友人参与,进一步扩大民俗传统项目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作者:孔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