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红土赛萨卡里强势反弹 逆转英一姐获首冠

2019-05-05 08:5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摩洛哥红土赛萨卡里强势反弹 逆转英一姐获首冠

5月5日,总奖金额为25万美元的WTA摩洛哥红土赛在拉巴特落下帷幕。赛会6号种子、希腊选手萨卡里在先输一盘、次盘落后一个破发的情况下强势反弹,她轰出8个ace球,用2-6,6-4,6-1的比分逆转击败英国一姐康塔,从而收获个人职业生涯里的首个巡回赛女单冠军。

现年23岁的希腊姑娘萨卡里继去年圣何塞站之后第2次打进巡回赛女单争冠赛,晋级过程中曾击败头号种子、卫冕冠军莫腾斯以及赛会8号种子范乌伊万克。这是她第2次和英国一姐康塔交手,两年前的温网康塔主场击败过萨卡里。

比赛开始阶段康塔状态更加出色,萨卡里开场守住第一个发球局,但接下来却连续被破。康塔直落5局,建立起5-1的领先优势。直至第7局萨卡里才止住颓势,整盘没有面对过任何一次破发危机的康塔还是将分差延续到了盘末。

次盘双方各自保住2个发球局,比分交替上升。康塔在这盘也是率先打破僵局,不过萨卡里并未放弃抵抗。第8局希腊选手终于制造开赛以来自己第一次破发机会,她成功反破并将比分追成4-4。自那之后萨卡里彻底接管比赛,而康塔却状态一落千丈。萨卡里拿下最后9局争夺中的7局,迫使康塔崩盘。

萨卡里斩获个人职业生涯里的巡回赛单打首冠,在下周一更新的世界排名里必将升至top50。

亚军康塔也实现了个人红土赛场上的突破,此前她从未在红土巡回赛赛场上拿到过3连胜。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