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赛No.146一黑到底 力压东道主夺生涯首冠

2019-05-05 09:0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布拉格赛No.146一黑到底 力压东道主夺生涯首冠

5月4日,总奖金额为25万美元的WTA布拉格公开赛落下帷幕,世界排名第146位的瑞士资格赛选手泰西曼一黑到底,此前曾击败两届大满贯冠军库兹涅佐娃的她决赛苦战2小时44分钟,用7-6(5),3-6,6-4的比分险胜东道主穆科娃,继而赢得职业生涯里的首个巡回赛女单冠军。

现年21岁的泰西曼昔日青少年世界排名第3,她在本周前甚至从未打进过巡回赛的女单八强。目前排名第146位的泰西曼从资格赛突出重围,晋级决赛的过程中曾战胜昔日世界排名第2的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库兹涅佐娃和赛会9号种子、主场作战的捷克老将斯特里科娃。

东道主外卡穆科娃在首盘两次领先,都未能将优势保持下去。5-6落后时穆科娃挽救了3个盘点,又在抢七里化解了两外2次危机,然而泰西曼还是把握住自己制造的第6个盘点,瑞士黑马艰难锁定总比分的领先。

次盘泰西曼难以抵抗穆科娃的反扑,穆科娃看似将成为赛会5年历史上又一位决赛里逆转获胜的冠军,然而东道主外卡在决胜盘又是两次葬送率先破发的领先优势。泰西曼利用对手后程乏力的机会展开攻势,瑞士黑马拿下了最后5局争夺中的4局。

布拉格赛5年历史上首次出现了决赛里赢下首盘的冠军,泰西曼的胜利也阻击了5年来的第4位东道主冠军得主。瑞士小将也是本赛季已经完成的21个赛事中出现的第20位冠军得主,赛季至此仅有科维托娃夺冠超过1次。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