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客场战胜恒大 开局八连胜 还需做好自己迈过“高峰”

2019-05-05 09:22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客场战胜广州恒大,这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讲都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情,更何况本场胜利是北京中赫国安打破了此前4年做客天河体育中心不胜的魔咒,同时也带给了国安本赛季开局八连胜的战绩。

国安和恒大,是中超赛场上最近8年最值得关注的一对“宿敌”,但是这么多年来,恒大在对阵国安时占据着绝对的上风。此前的20次交手中,中赫国安3胜7平10负。

2019年是恒大在第一次丢掉中超冠军之后的一个赛季,是国安在重建过程中欲重整河山的一个赛季,两队本赛季都三线作战。国安携豪取赛季开局七连胜之勇而来,恒大则是在广州的大雨中静候着这个老对手。缺少了塔利斯卡的恒大在比赛前半程依然占据着主动,而中赫国安正是在“逆境”中攻破了对手的大门,一球小胜,足矣。

这场胜利对于球队的意义远不止一场简单的胜利。面对如此强大的对手,国安带走3分进一步保持着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位置。更重要的是,在一场如此艰难的胜利之后,球队将更加自信。从追赶者到竞争者,国安在不断战胜对手和自己,也在不断积攒经验和信心。

不过,也如施密特所说的那样,这是30场比赛中的一场而已,短暂的庆祝过后,等待球队的依然是接踵而至的比赛,是对手们更加虎视眈眈的目光。对于中赫国安来讲,更加需要做好自己,迈过一座又一座“高峰”。

文/本报记者  王帆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