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主场0:1国安 让里皮看到了什么?

2019-05-05 09:35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天王山之战” 让里皮看到了什么?

巴西国家队主帅蒂特昨晚专程来到天体观战,恒大的保利尼奥和国安的奥古斯托是他的主要关注对象,本来塔利斯卡有可能进入其法眼,可惜意外伤停令他错过了这个机会。除了蒂特,即将重返国足的里皮也密切关注着这场比赛。

蒂特和里皮的团队都不枉此行,这场天王山之战虽然在雨中进行,但双方打出了今年中超开战以来最精彩、强度最高的一场对决。

国安在奥古斯托、比埃拉、金汶哉、李可这“四外援”的中轴线支持下,充分发挥了高位逼抢、整体推进快、小范围传控配合流畅的优势,张玉宁的冲击力也得以体现。相比之下,恒大在只有保利尼奥单外援压阵之下,充分发挥出了整体的优势,采取稳守突击的务实战术。事实证明,老队长郑智在中场攻守兼备的稳定作用在目前恒大阵中依然很难替代,张琳芃、冯潇霆、李学鹏、黄博文、郜林等老将昨晚都打出了赛季最高水平的一战。

国安最终一球小胜恒大,固然得益于奥古斯托和比埃拉两名外援高质量发挥,但也是国安本赛季综合优势的合理呈现。而恒大惜败,抛去“单外援”的客观制约因素,也凸显了进攻手段过于单调的痼疾。

去年,国安同样是以领头羊的身份南下天体,但最终被塔利斯卡绝杀而让出榜首位置。这一次,国安终于迈过了天体这关创造了8连胜的全新纪录,这是否就意味着他们将一圆久违的冠军美梦?现在还很难下结论。但国安和恒大依然是今年争冠路上的最佳对手,他们各自成熟而迥异的踢法也是目前中超最具技术含量的两个战术体系,从这两队出来的人才,也将是未来中国男足国家队的重要部分。

里皮回归国足已进入倒计时,留给他备战40强赛的时间也不多了。里皮不会轻易对年初亚洲杯的国足阵容采取“全盘否定,推倒重来”的策略,他也不会让更多U-25球员强行接班。可以预料,恒大和国安双方场上的国内主力球员+归化球员将是国足出战40强赛的核心班底。

值得一提的是,昨晚的雨战,天体的草皮质量和排水效果都经受住了考验。如此一来,里皮回归国足后,国足很长一段时间的正式比赛大概率会把主场选定天体。未来天体的功能将逐渐变为“国家队主场”,这或许会促使恒大加速建设自己的专业足球场。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 张喆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