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芮0-2负韩国新星无缘冠军 新西兰赛国羽0冠

2019-05-06 08:5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雪芮0-2负韩国新星无缘冠军 新西兰赛国羽0冠

5月5日,2019年新西兰羽毛球公开赛在惠灵顿落幕,女单决赛,李雪芮迎战韩国17岁新星安世永,结果以19-21和15-21连输两局不敌对手,国羽本站比赛未能获得一项冠军。

作为伦敦奥运会冠军,李雪芮在里约奥运会比赛中重伤,随后接受手术,此后两年一直处于恢复当中,直到去年才重返赛场,更多地参赛来找回状态,希望可以重返高水平赛事。本次新西兰赛,李雪芮发挥出色,半决赛三局苦战逆转日本的头号种子山口茜,与比自己小11岁的17岁新星安世永争夺冠军。

李雪芮此前与安世永从未交过手,首局开始阶段也对手一直拉锯,暂停时8-11落后连得4分反超,但中局阶段又陷入追分态势,不过还是顽强咬住比分。可惜追到19平后,李雪芮未能更进一步,连丢2分以19-21先输一局。

第二局李雪芮依然被动,上来就0-3落后,追到6-7后又被拉开比分,暂停时8-11落后。此后李雪芮连得2分,但10-11后又连输4分,被安世永彻底甩开。12-18后李雪芮连取3分,但未能继续给安世永施压,15-18后再丢3分,以15-21再负一局,总比分0-2失利无缘冠军。

男单冠军争夺战,去年赛会亚军、印尼的亚运金牌得主乔纳坦,面对半决赛晚上林丹的中国香港选手伍家朗,连赢两局以21-12和21-13如愿夺冠。混双决赛,马来西亚的里约奥运亚军陈炳顺/吴柳莹,打满三局以21-14、16-21和29-27险胜印尼组合乔丹/奥克塔维安蒂夺冠。女双决赛,韩国猛女组合金昭映/孔熙容,连赢两局以21-15和21-18力克里约奥运冠军、日本名将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夺冠。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