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赛季半程冠军”的国安 本赛季要避免复制“高开低走”

2019-05-06 09:44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安:道阻且长 慎说冲冠

昨天,本赛季中超联赛第八轮结束最后4场争夺。至此,第八轮8场角逐全部结束。积分榜上,北京中赫国安队八战全胜积24分继续领跑。积19分的上海上港队和积18分的广州恒大队分列二、三位。目前,外界均把国安队视为夺标大热门。不过,国安队主帅施密特却冷静地表示,目前只是联赛的开局阶段,对八连胜不要过于乐观。

“能够取得八连胜很好,但这8场比赛赢得都不轻松,能够取得现在的成绩,是全队一直在挑战自己的极限。”施密特说,“相比于上赛季,我们确实在各方面都取得了进步。现在联赛才打了四分之一左右,如果我们能一直取胜当然非常不错,但我们必须着眼于现在,不能对未来想太多。我们要继续努力抢分,耐心踏实地前进。”

谈到目前的形势,国安队外援奥古斯托表现得也很低调。他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但8场比赛下来,除了胜利之外,我们更应该想着如何打好接下来的每场比赛。因为联赛是很漫长的,我们必须要继续努力。”

确实,好的开局固然让人高兴,但是对于漫长的赛季来说,这只是一个开始。过早确立的领先优势,会让国安队成为全中超最受关注的对手,后面的比赛会更难打。此外,“魔鬼赛程”还在继续,尤其是7日晚的亚冠联赛,国安队还要为小组出线而继续战斗。

昨天,国安队乘机从广州返回北京,今天就将展开备战亚冠的工作。明晚,国安队将在亚冠小组赛第五轮主场对阵劲旅韩国全北现代队。这场比赛在很大程度上将关系到国安队的出线前景。施密特表示,对全北队的比赛会非常艰难,球队将争取晋级亚冠淘汰赛。

据统计,到本月底前,国安队将面临两场亚冠比赛、3场中超比赛和一场足协杯比赛。也就是说,国安队将在20多天内参加6场比赛,比赛强度非常大。而且,两场亚冠比赛将关系到国安队能否小组出线,中超赛场上国安队将与排名积分榜次席的上港队交锋,同样不容有失。三线作战对国安队球员的体能、施密特的调兵遣将都将是一个极大的考验。

上赛季,国安队曾获得“半程冠军”称号,但随后出现“高开低走”态势,最后9轮仅取得2胜2平5负,最终与冠军渐行渐远。所谓殷鉴不远,国安队本赛季要想圆冠军梦,必须在细节上下功夫,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本报记者 赵晓松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