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前探花秀梅奥湖南热身赛表现抢眼

2019-05-06 09:54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长沙5月5日电(记者 谭畅)4日至5日,刚刚加盟湖南勇胜金健米业男篮的NBA前探花秀O.J.梅奥参加了球队的两场热身赛。他表现抢眼,帮助球队取得两连胜。

为备战即将开始的2019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湖南勇胜金健米业男篮4日至5日与贵州古雾堂茶男篮进行了两场热身赛。4日在湖南省宁乡市进行的比赛中,梅奥半场时间拿下全队最高的24分,帮助球队大比分取胜。

5日的比赛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大运馆进行,梅奥首发登场。虽然加盟时间不长,但他经常主动与队友交流战术,展现出一定领袖风度。他首节比赛就砍下13分,包括一个压哨三分球。湖南队早早确立两位数以上领先优势,梅奥下场休息。

第四节还剩5分钟,贵州队将分差追到个位数,湖南队再度派上梅奥。他先是防守造成对方外援失误,接着又造成对方持球队员5秒违例。此后,他在一次防守中被击中头部,尽管他一再示意无大碍,湖南队出于保护球员的目的,还是将他换下。此役他砍下15分,帮助球队最终103:88战胜对手。

5日赛后,梅奥被球迷簇拥着接受采访。他表示,正尽快与队友熟悉,相信随着新赛季的临近,会与队友磨合得更好。记者问梅奥是否还想回NBA打球,他说:“是的,但现在最重要的目标就是帮湖南队赢得冠军。”

梅奥曾被誉为“全美第一高中生”,在2008年选秀大会上首轮第三顺位被森林狼队挑走,随后被交易到灰熊队。此后,他还曾效力于独行侠、雄鹿队,NBA总出场547次,场均13.8分、3.1个篮板、2.9次助攻。因受伤、违规等原因,梅奥在NBA的总体表现并未达到外界预期。2016年,他因违规被NBA禁赛两年。此后,他选择征战海外。

湖南湘粮国际勇胜篮球俱乐部总经理罗勇彪说:“目前来看,梅奥非常自律,很专注比赛。他的训练、饮食和队友相处都很好,技战术水平很符合球队要求。经过一些波折,他沉淀了,很愿意把在NBA这么多年积累的经验分享给队里的年轻队员。”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谭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