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密特谈紧密赛程 “出线渴望大过疲劳”

2019-05-07 08:48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7日晚上,2019亚冠小组赛第5轮的一场争夺将在工人体育场进行,北京中赫国安队将坐镇主场迎接来自韩国全北现代队的挑战。虽然国安刚刚打完一场和广州恒大的焦点战,此番又对上了韩国联赛的领头羊,紧密的赛程和连续的强敌让外界担心国安是否会“吃不消”,但从发布会上施密特的表态不难看出,如今的国安队底气十足,面对全北现代,球队依然会全力争胜,把握小组出线的主动权。

“是的,连续征战确实很累,但我想说的是,我们对于小组赛出线的渴望大于疲劳。”这是德国人在发布会上的表述。说这句话的时候,他的眼中带着坚毅,而在过去两年执教的经历中,施密特似乎也没有几次态度如此坚定的表态。这说明他对于本场比赛已经做好了准备,即便赛前的训练是球队从广州返回北京后进行的第一次整体训练,但面对全北现代,国安如今拥有绝对的信心。

这种信心的积累不是一场两场比赛就能获得的,靠的是过去两个月比赛的积累,而这种变化正是从首回合1比3不敌全北现代的亚冠比赛开始的。从那场比赛之后,认清自己的国安队实现了反弹,联赛的持续胜利以及在亚冠和足协杯比赛中的接连取胜让队员们重拾自信,更重要的是,也让球队重新明确了目标:要从亚冠小组出线。因此当记者提出有些疲惫的国安会不会考虑相对保守地获取1分时,施密特给出了如此坚决的回应:“不,我们的目标就是3分,虽然平局也是能接受的结果,但是我们对阵这个对手,目标肯定是取得胜利,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占据小组出线的主动。”

值得注意的是,双方的这次对决其实是中韩两国联赛领头羊的直接对话,而这样的变化也会让这场比赛变得更有看点。对于国安来说,经过连续胜利所积累起来的信心,肯定会让球队再次面对全北的时候底气更足,这样心态上的变化有时候会比技战术方面的调整更有力度,而正如主帅所说的那样,全队现在抱定小组出线的信念,而当“渴望大于疲劳”的时候,一切都有可能发生。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昆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