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亚冠对阵广岛三箭的十大看点

2019-05-08 15:02 腾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恒大亚冠抗日盼强势反弹 雪藏中轴线土炮扛旗?

腾讯体育5月8日讯 亚冠小组赛F组小组第5轮的较量,广州恒大将做客面对日本球队广岛三箭。

对于恒大而言,这是一场生死战,只有客场拿下广岛,出线的主动权才能牢牢握在自己的手中,只不过这场较量广岛不会再以全替补出战,没有了塔利斯卡、冯潇霆等多名主力的恒大能否如愿双杀对手。

看点一:生死战,恒大必须赢

恒大上轮被墨尔本胜利逼平送给“送给”对手1分的同时,小组的排名也掉至第2。做客与广岛的较量,反而成为恒大的生死战。取胜,恒大将反超广岛升至小组头名,末轮回到主场面对大邱不败即可晋级,而一旦拿不下广岛,而大邱本轮击败提前出局的墨尔本,末轮恒大则面临必须战胜大邱才能晋级的境地。

看点二:广岛这次不放弃

首轮坐镇主场,恒大迎来的是一支全替补的广岛,对手未带来主力,让恒大顺风顺水以2-0获胜。不过广岛随后豪取3连胜,反超恒大占据了小组头名,在出线的竞争中占据了主动权。加上广岛此次坐镇主场,只要保持不败即可出线,不可能再以替补迎战,首回合的2-0几乎失去了参考价值。

看点三:5主力缺阵,少了塔利斯卡还能靠谁

塔利斯卡的伤停,对恒大的影响显而易见,中超赛场的天王山之战,恒大主场0-1不敌国安,已经落后榜首球队6分,完全将争冠的主动权拱手让给他人。

塔利斯卡本赛季包办了恒大一半以上的进球,缺少他的恒大进攻端,威胁下滑了两个档次,没有塔利斯卡,谁将在客场面对广岛的比赛中挺身而出?除了塔利斯卡之外,郑智、于汉超和冯潇霆也未随队前往日本,有伤在身的门将曾诚同样缺席,恒大等于缺少了5名主力。

看点四:亚冠客场4战不胜,避队史新低

上轮客场1-1战平墨尔本胜利后,恒大本赛季的2个亚冠客场1平1负,加上上赛季亚冠的最后2个客场不胜,亚冠连续4个客场不胜,恒大已经追平了队史亚冠客场不胜的最长纪录。与广岛一役,恒大就是希望这个尴尬的纪录被打破,一旦无法在客场拿下广岛,恒大将遭遇征战亚冠以来首次连续5个客场不胜的窘境。

看点五:不利!恒大近6次赴日不胜

包括了世俱杯的赛事在内,恒大上一次在客场战胜日本球队,还要追溯到2015赛季的1/4决赛,以3-1力擒柏太阳神,保利尼奥打入他的亚冠处子球。随后面对大阪钢巴、广岛三箭(世俱杯)、浦和红钻、川崎前锋、鹿岛鹿角、大阪樱花,恒大未能从日本客场带回一场胜利。

尽管面对日本球队,恒大的成绩占优,不过出线的生死战,恒大需要重新拾起昔日做客面对日本球队攻无不克的气势。

看点六:日本球队克星,盼重拾往日威风

此前和日本球队的27次交手,恒大拿到了13胜8平仅6负的成绩,取胜率接近50%,加上淘汰赛阶段,恒大面对日本球队悉数过关,一直是中超球队抗日的头牌。但多线作战的情况下,尤其是塔利斯卡缺阵的情况下,恒大还能否重现往日雄风,需要打上大大的问号。

看点七:广岛pk中超球队,战绩尽处下风

广岛亚冠史上与中超球队此前有过10次交手,仅取得了2胜3平5负的战绩,而且最近7次面对中超球队,广岛3平4负未尝胜绩。并且广岛最近11个亚冠主场输掉的唯一一场比赛,恰恰就是面对中超球队,就是2016赛季1-2被鲁能逆转击败。相比于浦和,中超球队面对广岛有着绝对心理上的优势,这也增添了恒大从客场取胜的信心。

看点八:广岛近况不佳

首轮0-2输给恒大后,广岛随即双线取得了一波7连胜的成绩,但从J联赛0-1不敌东京FC开始,最近4场比赛,广岛只有1胜3负的成绩,唯一的这场胜利还是亚冠1-0击败了大邱,J联赛赛场遭遇了3连败。但需要恒大警惕的是,广岛的防守相当出色,10轮J联赛只丢掉6球,少了塔利斯卡,谁能帮助恒大攻城拔寨?

看点九:郜林领衔进攻端能否发威

郜林虽然在足协杯赛场面对建业的比赛,取得今年俱乐部比赛的首球,但中超和亚冠颗粒无收。而且恒大亚冠赛场的8粒进球,只有2球由本土球员打进,分别是杨立瑜和黄博文,塔利斯卡缺阵的情况下,急需郜林这样的老将挺身而出。除了郜林之外,恒大进攻端还有韦世豪等人,卡纳瓦罗期待本土国脚能分担保利尼奥身上的担子。

看点十:借亚冠强势反弹?

中超的天王山战役0-1不敌国安之后,恒大不仅落后领头羊6分,同时信心上也受到了极大的打击。要延续双线争冠的势头,恒大必须立即走出输给国安的阴影,而这场亚冠赛事面对广岛,就是恒大反弹的良机。只有立即重回胜利轨道,才能让恒大在魔鬼5月继续挺进。

(扎库米)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