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分先生"签约NBL贵州队 跟福建还能再续前缘吗?

2019-05-08 15:2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没有人会想到在那年进行的NBL联赛中,会出现一位单场砍下81分、场均61分的外援。然而当一系列的得分纪录被打破后,人们也习惯于谈起这个几乎打爆整个联盟的名字,并且期待他创造更多的不可思议。

2019年4月19日,拉斯-史密斯28岁生日的那个夜晚。他作出了人生中又一个重大的决定,加盟贵州古雾堂茶。

新的记录,将在贵州诞生。

2017年,洛阳中赫签下拉斯-史密斯征战NBL联赛。这是一位之前在中国并没有太多人听说的球员。虽然他在大学时期就因为出色的得分能力一度名满美利坚,代表路易斯维尔大学夺得NCAA冠军的那一年更是打得风生水起。

但由于身高、体型等限制,美国人并不相信世间还有第二个“艾弗森”存在。没有人看好史密斯在NBA的未来。NBA76人队这支以艾弗森闻名遐迩的球队愿意赌上一把,他们在选秀大会次轮第47位给了史密斯机会。

史密斯在NBA的道路的确没有一帆风顺,他先后辗转76人、鹈鹕、灰熊等队,都没能打出惊艳的表现。于是他来到中国,征战NBL联赛,开启了一段疯狂的旅程。

当史密斯的得分神话传来,所有人都盼望着能在现场一饱眼福。遗憾的是,贵州主场球迷并没有见到拉斯-史密斯的风采,常规赛最后一轮主场与洛阳队的较量他并没有出现在赛场上。

在NBL的强势表现也吸引到了CBA球队的关注,NBL赛季结束后,拉斯加盟福建队。在32场保持全勤的出场时间内,他交出了场均33.6分、6.9篮板、6.9次助攻的高效成绩单。

时过境迁,2019年的贵州主场,拉斯史密斯将身披贵州战袍,与兄弟们共同捍卫这座城市的荣誉,为贵州球迷带来更多的惊喜时刻,请准备好你们的欢呼和呐喊。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