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仍在等医生绿灯 大马不会给其世锦赛名额

2019-05-08 18:4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宗伟仍在等医生绿灯 大马不会给其世锦赛名额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大马羽总会长拿督斯里诺萨今日在大马羽球学院受访时表示,前世界排名第一男单李宗伟目前还没有定下复出赛场的日期,也并未报名参加任何赛事,所以大马羽球队在8月19日至25日的巴塞尔世界羽球锦标赛参赛名额,应会依据入选名单。

世羽赛首阶段获得参赛资格的名单,是依据4月30日截止的世界排名为准,一个国家/地区如有4名球员/组合排名世界前8位,就可以获得4个满额参赛席位,如有3名球员/组合排名世界前24位,就可以获得3个参赛席位,如有2名球员/组合排名世界前150位,则可以获得2个参赛席位,各总会需在5月9日回复球员是否参赛,次阶段名单和最终名单将在5月16日和6月3日发布。

李梓嘉刘国伦首阶段获世锦赛名额

目前大马羽球队依据4月30日的世界排名共获得12个参赛席位,其中,国家羽球队男单新星李梓嘉与去年在南京世羽赛创造惊喜赢得铜牌的自由人刘国伦分别以世界第21位和第24位拿到参赛资格。

去年因确诊鼻癌被迫退赛的3届世羽赛亚军李宗伟,病情康复至今因未复出参赛而世界排名下滑至第115位,未能获得参赛资格,而且世界羽联也确定不会为今年世羽赛发放外卡,因此他参赛的可能是如2015年案例般,其中一名获得资格的大马男单让路,这样他排名150名内仍能获得资格参赛。

对于以上猜测,诺萨表示,现在只是首阶段参赛名单,一切还言之过早:“我们很高兴在5个单项都获得参赛名额,现在我们的专注点应该是协助获得资格的球员备战世羽赛。”

宗伟仍未报名参加任何赛事

“宗伟并不在首阶段参赛名单中,他目前正在努力恢复状态,就等待接下来看未来会有什么计划。我和宗伟有讨论过关于什么时候复出参赛,我想我们在近期内会在再坐下来讨论,了解他的想法和未来的计划。目前宗伟还没有定下确定的复出赛场日期,也并未报名任何赛事。现在宗伟最重要的事是恢复健康,等待医生亮绿灯,否则我们会讨论其他计划。”

至于宗伟能有没有可能参加世羽赛,诺萨交给教练与训练委员会(C&T)讨论,“但我想最大的可能是目前的入选名单将获得参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