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3!欧冠连续2天史诗逆转!最后一秒的奇迹

2019-05-09 10:0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神剧本”,这是本赛季欧冠半决赛的关键词。在缺兵少将且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两支英超球队都完成神奇逆转。昨天利物浦创造了奇迹,今夜热刺又压哨绝杀了阿贾克斯。

在半决赛首回合中,利物浦客场0-3不敌巴萨。谁都没能想到,缺少萨拉赫和菲尔米诺的利物浦,竟然在次回合灌了巴萨一个4-0。利物浦疯狂的高位逼抢摧毁了巴萨的传控体系,禁区弧顶的人海战术则使得梅西完全没有施展个人能力的空间。阿诺德和奥里吉最后时刻的角球偷袭,既体现出巴萨被打蒙了,同时也体现出利物浦球员们仍然保持着高度的专注。

再战巴萨之前,利物浦有6天的时间进行战术演练和心理动员。今夜热刺带着0-3的总比分回到更衣室时,波切蒂诺只有15分钟来进行调整。孙兴慜解禁复出但状态欠佳,凯恩赛季报销,波切蒂诺能用的牌实在太少。

热刺选择搏命,高中锋略伦特在下半场开局阶段就换下了中前卫万亚马。这一换人,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在对阵阿贾克斯这种传控流球队时,略伦特这种巨兽级别的中锋,可以在禁区内充当进攻桥头堡。热刺的第二个进球,很大程度上就源于略伦特在对方禁区内的“搅和”。

在55和59分钟,小卢卡斯梅开二度,热刺一度看到了胜利的曙光。但随着5分钟伤停补时即将完结,热刺的晋级机会已经变得越来越渺茫。但在读秒阶段,小卢卡斯却再次挺身而出,他用一脚左脚推射完成帽子戏法,同时也绝杀了阿贾克斯。在短短40分钟内,热刺逆转了3球劣势。

在这两组欧冠半决赛的对决中,利物浦和热刺都曾经在总比分上0-3落后,两队在实力上显然不占优势。在这种情况下,两队却都完成惊天逆转。英格兰球队一直被嘲讽为快乐足球的代表,但如今利物浦和热刺都有着钢铁般强大的神经。狭路相逢时,获胜的未必是美丽足球的代言人,但赢家必须有着一颗勇敢的心!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