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逆转巴萨 梅西金球复辟梦难圆?

2019-05-09 10:06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周婉琪)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8~2019赛季欧冠半决赛次回合,利物浦主场以4比0大胜巴塞罗那,奥里吉和维纳尔杜姆均“梅开二度”,利物浦以4比3的总比分奇迹翻盘,第9次打入欧冠决赛。

果然是一出“献祭”的神剧本,萨拉赫的受伤,让奥里吉有了出场建功的机会,而罗伯逊的受伤,让维纳尔杜姆成为欧冠半决赛替补上阵“梅开二度”的历史第一人,并闪电“杀死”巴萨。维纳尔杜姆赛后表示:“这令人难以置信,再次证明在足球世界里,一切皆有可能。”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欧冠淘汰赛罗马大逆转巴萨时,球队的门将正是如今利物浦的门将阿利松,这位拒绝了梅西等巴萨球员极具威胁射门的巴西国门绝对是巴萨和梅西的克星。

连利物浦主帅克洛普都不敢相信这一切,他说:“我不知道他们是如何做到的,一切都要归功于球员。”但数据会说话,利物浦在主动性、斗志、求胜欲上都是更配得上赢球晋级的一方。巴萨射门8比13,射正5比7,同时,利物浦全队跑动距离比巴萨整整多了7公里。

被翻盘的巴萨则三冠王梦碎,他们成为了欧冠半决赛历史上第一支在首回合3比0领先的情况下,次回合被4比0翻盘逆转的球队,0比4的比分也是巴萨欧冠史上的最大比分失利。而且巴萨连续两年遭遇欧冠大逆转,均是首战净胜对手3球后在次回合被翻盘。

大家更为梅西感到悲哀。欧冠5个赛季以来首次出现没有C罗或者梅西的决赛。首回合的“机械降神”让梅西无限接近金球奖,但是役梅西却被踢得更远。如果没有奇迹,阿根廷队很难在今年美洲杯上有所作为,这样,梅西金球“复辟”难度大增。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