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紫昌:1-2个月后参加高强度对抗 心态更加成熟了

2019-05-10 14:4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8赛季5球1助攻,江苏苏宁青训体系培养的黄紫昌获得了当赛季的中超最佳新人,并入选最佳阵容。但刚刚开始职业生涯的小黄人在下半赛程遭遇了伤病的困扰,跖骨的伤病让他远离赛场已有半年多时间。如今,他在俱乐部的帮助下进行着积极恢复,准备重返赛场。

那么,这位年仅22岁的年轻球员,是如何面对伤病挑战的?平时又在进行着怎样的康复训练呢?

据黄紫昌自己介绍,他现在每天的恢复训练安排的非常有规律,上午10点到达俱乐部徐庄训练基地,进行上肢力量锻炼,下午进行下肢专项练习,右脚受伤部位会在队医的帮助下,进行治疗和放松。

在被问到现在整体恢复情况如何时,黄紫昌说到:“现在基本可以在跑步机上进行慢跑了,疼痛感减轻了很多,如果恢复顺利,两个周后就能跟队进行有球训练,1-2个月左右就可以进行高强度对抗。”

在伤病恢复期间,黄紫昌不断得到俱乐部、球队以及球迷的关心和鼓励。俱乐部为小黄人配备了最好的医疗团队,球队队长吴曦会经常问他恢复到哪一步了,安慰他不要着急,一定要保证痊愈才可以登场。老大哥周云更是“以身说法”,告诉小黄自身在同样的部位骨折后是如何康复的。球迷朋友也十分热情,经常私信问小黄恢复如何,这些鼓励都让小黄感到温暖和充满信心,他对俱乐部、队友、球迷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在谈到伤病恢复期间自己有哪些收获时,黄紫昌提到了心态的成熟。“我看了去年的比赛录像,发现有很多球我总是一个劲儿向前,显得很急躁,导致在我脚下丢了不少球。现在感觉心态成熟了很多,平稳了很多,希望复出后自己在赛场上处理球能更加合理一点。”

对于职业球员来说,任何一段伤病恢复期,都需要克服身体和心理的双重困难。在调节情绪上,黄紫昌做的也很到位,他选择在业余时间写钢笔字来使自己沉淀下来,选择打FIFA ONLINE在球场上找找感觉。每天提高一点点,或许,下半赛季,那个无所不能的小黄人就会重回赛场。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