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芮十年后再战冠军赛 坦言2019年重点在军运会

2019-05-11 11:57 羽毛球杂志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雪芮十年后再战冠军赛 坦言2019年重点在军运会

全国羽毛球团体冠军赛正在陕西渭南进行,在一众亮相的名将中,奥运冠军李雪芮无疑是最“大牌”的明星。

在上周结束的新西兰公开赛上,李雪芮获得了女单亚军。在半决赛中,她以2比1逆转了日本女单强将山口茜,自去年5月复出以来,首次战胜了世界排名前五的球员。

在新西兰公开赛打满了五场比赛,李雪芮表示自己很久没有体验过这个比赛强度了。在她看来,突破山口茜是对自己努力的认可,也让自己的信心大增。“现在我要一步步来,尽力做好自己。对于奥运积分赛来说,新西兰公开赛是一个不错的开始,但我还是可以感受到自己与顶尖球员的差距。”李雪芮说。

新西兰公开赛结束后,李雪芮和队伍转机回国,早上刚到北京,休息几小时后就马不停蹄地赶往渭南。这样的奔波难免产生疲劳,加上八一队的单打球员较多,李雪芮只得重操旧业,在全国冠军赛上打起了女双。

其实,去年羽超联赛时李雪芮就打过女双,在上届全运会上也参加了女双比赛,但上一次在冠军赛上亮相女双,则是十年前的事了。

今年的全国冠军赛,李雪芮的女双搭档陈笑菲是国家队中名副其实的“巨人”,身高超过1米8的她在女队员中独树一帜,在混双组,经常会遇到身高不如自己的搭档。虽然第一次和陈笑菲搭档,但李雪芮对于高个子搭档并不觉得陌生,因为她小时候练女双时的搭档也很高,早已习惯了这种“被巨人搭档支配”的感觉。和搭档陈笑菲赢下两场比赛后,李雪芮来到场边继续支持队友。她表示,队里单打选手多,我们可以轮着来打双打,教练可以有多种选择。“人有点疲劳,来这边能打双打,刚好调整一下呢。”她说。

再次打国内比赛,李雪芮是不折不扣的“老人”了。她笑言,现在全场都是小孩,她也只认识自己队的了。

在奥运积分赛第一站收获亚军,这是个不错的开始,但李雪芮表示现在还没有想那么远。作为军人,对于她而言,今年的首要目标是打好于10月在武汉举行的世界军人运动会。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