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赛费德勒痛失2赛点 蒂姆半决赛会师德约

2019-05-11 15:0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马德里赛费德勒痛失2赛点 蒂姆半决赛会师德约

5月11日,前一日刚刚挽救2赛点锁定生涯1200胜的瑞士天王费德勒再陷苦战,在ATP'1000马德里大师赛1/4决赛里痛失2个赛点,以6-3,6-7(11),4-6的比分不敌红土小王子蒂姆。蒂姆继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决赛后再胜费德勒,与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会师半决赛,德约在西里奇食物中毒弃权后不战而胜。

过去两年的马德里大师赛亚军蒂姆开场慢热,费德勒利用对手的正拍失误迅速在首盘建立起3-0的领先优势。瑞士天王在自己前5个发球局中一共仅丢5分,他用时30分钟就确立了总比分的领先。

次盘蒂姆终于状态回升,然而红土小王在屡次葬送自己的破发机会。双方各自保发战至抢七。蒂姆抢七0-3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双方在抢七里都有机会获胜。费德勒在8-7和10-9领先时挥霍掉2个赛点,而蒂姆也是在第6个盘点机会时才用网前的正拍扣杀锁定胜局。

决胜盘第3局蒂姆终于把握住自己整场比赛制造的第9个破发点,率先破发的他2-1领先。费德勒于第7局回破,随后将比分追成4-4。第9局瑞士天王0-40落后的情况下连续挽救3个破发点,然而蒂姆还是再度制造机会并夺回领先优势。这一回费德勒无力回天,蒂姆守住了第10局的胜赛局。

费德勒三年来首次重返红土巡回赛,他上一次在红土赛场上战胜top10还是2015年罗马大师赛半决赛击败同胞瓦林卡。

蒂姆在今年两次和费德勒的交手中全部获胜,他将自己和瑞士天王的总交战纪录改写成4-2。现年25岁的奥地利人将与两届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争夺决赛入场券,德约以5胜2负的成绩领先双方交战纪录,不过两人最近两次对决都是蒂姆胜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