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沙排亚锦赛落幕 中国男女两队分获亚军

2019-05-13 08:2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QQ截图20190513091934

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SMM2019“华侨城”亚洲沙滩排球锦标赛在广东省茂名市南海旅游岛·中国第一滩落下帷幕。女子组方面,澳大利亚队以2:0的比分战胜中国组合王凡/夏欣怡获得冠军;男子组比赛,卡塔尔队战胜中国队高鹏/李阳从而获得冠军。

率先进行的女子决赛由中国队王凡/夏欣怡对阵澳大利亚队的Clancy/Artacho。这对赛前被人们称为有望夺冠的中国组合在开局便被澳大利亚队打出5:2的比分,此后王凡/夏欣怡紧追比分,无奈澳大利亚队一度将比分拉开至13:8。虽然夏欣怡的大力扣杀和直线球挽回了几分,但澳大利亚队仍以21:15拿下首局。

QQ截图20190513091915

第二局伊始,中国组合打出一波4:1的小高潮,二人频频打出巧妙的配合。之后的较量非常激烈,两队甚至将比分僵持到30:30,然而中国队错失掉几个关键机会球,最终澳大利亚队以32:30赢得第二局,并以2:0的大比分夺得冠军。

王凡/夏欣怡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第一局的失利让她们的心态在第二局发生了变化,虽然努力地放开打但还是错失了几个关键球。王凡说虽然输给了这对老对手,但这场比赛让她感受到与对手的差距在逐渐缩小。

男子组决赛在中国组合高鹏/李阳与卡塔尔的Ahmed/Cherif中进行。高鹏/李阳首局伊始表现不错,比赛进行到中段,卡塔尔队的发球给他们造成了一定困扰,中国队以13:21输掉第一局。第二局卡塔尔队的进攻更加积极,顺利地以21:18赢得第二局取得冠军。

QQ截图20190513091545

中国队其他几组搭档中,男子组吴佳欣/哈力克江获得男子组季军,李焯新/周朝威、颜廷洋/李杰止步四分之一决赛。女子组薛晨/王鑫鑫同样在四分之一决赛落败,白冰/袁吕雯、曾津津/林美媚则在预赛阶段被淘汰。女子组季军被澳大利亚收获。

据悉,本次比赛的冠军组合将获得600分的东京奥运会积分,亚军和季军将分别得到540和480积分,其他名次的选手也将拿到不同等级的积分。

本届赛事由亚洲排球联合会授权,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广东省体育局、茂名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运营,茂名水东湾新城管委会、茂名市电白区人民政府、茂名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茂名市广播电视台联合承办,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独家冠名。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于光岩,茂名市委副书记袁古洁,茂名市委常委、电白区委书记、水东湾新城党工委书记陈小锋,茂名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倪谦,广东省青少年训练竞赛中心竞赛部部长廖山青,华侨城集团茂名公司总经理王久浩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运动员颁奖。

为把本次比赛办成一次金牌赛事,茂名举全市之力为赛事提供保障,把“滨海绿城,好心茂名”的“好心文化”贯穿到办赛全过程,全力以赴做好赛事组织、会务接待、后勤保障、赛事安保、志愿服务等各方面工作。茂名市各级政府部门通力合作创造的良好比赛环境,受到了各国运动员和嘉宾的一致称赞。诸多参赛选手表示:来茂名参赛之前,就已已听说茂名是“好心之城”,在比赛过程中,更深切感受宾至如归的温暖和力量,切身体会到茂名“好心之城”的文化魅力。

同时,茂名把这次高水平国际赛事请到家门口,也点燃了广大市民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赛事期间,前往观看赛事的市民络绎不绝。赛会主办方也联合运营单位中视体育创新推出多种传播手段,广大市民足不出户通过电视直播、网络视频、赛事云平台等多种形式关注并分享赛事,感受活力沙排。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