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头版范大将军正式退役!最想念他的还是曼联球迷

2019-05-13 13:3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5月12日晚,范佩西在代表费耶诺德踢完本赛季的荷甲联赛收官战后,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足坛又要和一位传奇说再见了。

1983年出生的范佩西,17岁从荷甲劲旅费耶诺德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那也是他成名的地方。4年后,他登陆英超转会阿森纳,在兵工厂他成长为世界级前锋,并在2011-12赛季成为了球队的队长,8年来他为阿森纳贡献了132粒进球,这几乎是他职业生涯进球数的一半。2012年的夏天,他告别阿森纳,加盟了另一支英超球队曼联,但状态的逐渐下滑让他在效力曼联3个赛季后就转投土超豪门费内巴切。

2018年的冬季转会,范佩西结束了与费内巴切的合同,回归到自己梦开始的地方费耶诺德。辗转数队征战十来年的范佩西于去年10月表态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

本周末荷甲联赛最后一轮,费耶诺德主场对阵海牙就是范佩西的职业生涯告别战。虽然费耶诺德未能赢下收官战让范佩西的告别赛留下了些许遗憾,但球场看台上费耶诺德球迷制作的写有“传奇不朽”巨型TIFO一定能范佩西感到自己的职业生涯没有遗憾。

职业生涯595场打进274球助攻98次,国家队102次出场打进50球;带着世界杯亚军、季军以及无数俱乐部荣誉,范佩西告别了绿茵场,再见了传奇。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