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8国青法国主帅辞职:球队差 得从基本功练 达不到要求

2019-05-13 14:56 足球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11日,U18国青队到成都报到,准备参加25日开始的熊猫杯国际青年邀请赛,但名单上的主教练贡法龙却没有到场,据悉,法国人贡法龙已经辞职,与足协国管部办理完交接手续后回国,熊猫杯赛期间暂由助教、前四川U18全运队主教练张力担任临时主教练。贡法龙离职时表示:“这支队伍实力不济,需要从基本功开始训练,达不到我的要求。”

参加本次熊猫杯赛的U18国青都是2001年后出生队员,但是这个年龄段队员基本功甚至不被国内教练看好,2017年组队时沈祥福挂帅选拔中国“2024奥运希望队”A队和B队,组队后4月份出战法国蒙太古杯赛,结果在首次亮相国际赛场的四场比赛一球未进,丢了10球,在遭遇对方的紧逼之下,连续三次以上的传球几乎没有,沈祥福总结道:“我们的基础太差了!”

随后当年7月参加了上海金山“华信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邀请的队伍均为亚洲俱乐部梯队,但是A队小组赛1平2负,无缘复赛,B队全胜进入决赛,但是却以0比2不敌横滨水手队获得亚军。

2018年6月,曾担任法国国青队主帅的贡法龙走马上任接过U17队,他率队参加渭南国际邀请赛,但是仅仅是战平泰国队、朝鲜队,小胜印度队,最终获得亚军。贡法龙接手后了解队伍的弱点和毛病,也想方设法进行改变,首先是加大力度海选球员,对海外留洋的球员和国内俱乐部梯队几乎重新过滤了一遍,在考察队员的同时,还根据球队现状对阵型进行了改革,在比赛中甚至摒弃了四后卫的战术,启用了三后卫的打法,但是贡法龙对国青队的前景依然感到不乐观。贡法龙只能寄望欧洲拉练快速提升战斗力,今年三四月,球队在贡法龙的率领下前往西班牙等地拉练,在多场热身赛中遭遇连败,其中先后以0比5埃尔切、0比4莱万特、2比5荷兰NAC布雷达。U18国青队在一个月时间里踢了9场比赛,取得2胜1平6负的成绩,球队没有任何起色。

而就在U18国青队出征熊猫杯前夕的5月9日,2020年U19亚青赛预选赛分组揭晓,中国队作为第二档球队与韩国、缅甸和新加坡分在I组,缅甸是该小组比赛的东道主,比赛将于今年11月举行。U19亚青赛预选赛共有46支球队参加,分为东亚和西亚区共11个小组,每个小组头名和四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加上尚未确定的东道主共16队将晋级亚青赛决赛圈,如果东道主位列小组第一或四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出线资格将顺延至成绩排名第五的小组第二。但是以国青队目前的情况,不仅难以与韩国队抗衡,甚至对缅甸和新加坡都没有绝对把握,这让贡法龙打了退堂鼓。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足协今年重新划分了分管部门,国青由青训部划归国管部管理,国管部以及足协分管领导对国青也有了新的考虑。于是,贡法龙向国管部表示了离职想法。足协在贡法龙离职后,因距离熊猫杯时间较紧,安排张力担任过渡主帅,张力本身对该年龄段球员较为熟悉,这次熊猫杯在成都进行张力也算是主场作战。熊猫杯比赛结束后,足协计划还是会继续为U18国青队寻找外教。

值得一提的是,25日-29日举行的熊猫杯,参赛的年龄段为2001年龄段(U18),参赛球队除中国还有韩国、泰国和新西兰。中韩此次相遇,对国青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摸底和锻炼机会。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