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球员的“可悲”并非恒大一家之痛

2019-05-13 15:04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可怕、可怜与可悲

本轮中超,北上广三强的争夺大戏波澜起伏,最终结果也充满争议——双线作战的残酷对三强的板凳深度是极大考验。

三强当中发挥最稳定的当然是北京国安。由于有4大强援+2大归化+1大海归的强势阵容压阵,国安本赛季在国内暂时无人能阻。如今,国安大概率能拿下本赛季中超“半程冠军”。

上港与鲁能上演的强强对话一波三折。鲁能外援格德斯昨晚表现抢眼,不但创造了55秒的今年中超最快进球纪录,而且导演了“绝杀”上港的一幕。可惜,VAR的“越位判罚”扼杀了鲁能的绝杀,上港却以一个疑似“超时点球”绝杀了鲁能。平心而论,鲁能之败固然与运气等客观因素有关,但昨晚最后20分钟他们在多打一人的情况下却采取了极其保守的战术,“土帅”李霄鹏的心脏恐怕还不够“大”!此战生动而清晰地展示了中超目前“可怕”与“可怜”的区别。

广州恒大昨晚也依靠一个幸运的点球,绝平苏宁,避免了建队以来首次遭遇“双线三连败”的悲剧。恒大的问题已不必须纠结于“单外援”,而是本土年轻球员暂时无法接班核心老球员的本质问题。是役上半场,郜林、黄博文、郑智三大老将发挥出色,郜林还取得进球。但在郜林、黄博文相继伤退的情况下,恒大就陷入了极度被动之中。不能否认,杨立瑜、钟义浩这些U-23球员上场之后不可谓不努力,但暂时在恒大还无法扮演主角。即使韦世豪、高准翼、邓涵文这些95后当打球员,在昨晚这样的硬仗中也并未体现自身的能力。U-23球员的“可悲”并非恒大一家之痛。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张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