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赛王蔷苦战遭逆转止步首轮 连续两站一轮游

2019-05-14 08:5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罗马赛王蔷苦战遭逆转止步首轮 连续两站一轮游

意大利,罗马 -当地时间5月13日,2019赛季BNL意大利国际赛拉开大幕。15号种子、中国金花王蔷在先赢一盘、次盘4-2领先的大好局面下遭到对手逆转,最终以6-1 5-7 4-6不敌西尼亚科娃,连续两站遭遇一轮游,今年红土战绩只有2胜4负。

这是王蔷职业生涯第三次出战这项红土超五顶级赛,她在2017年首轮淘汰了维斯尼娜,但去年没能从资格赛突围。

王蔷在今年红土热身赛中表现平平,除了布拉格站闯入八强之外,斯图加特站和马德里站均是首轮出局。面对今年表现低迷的西尼亚科娃,中国姑娘一度距离胜利只有两局之差,但最终经过2小时31分钟的苦战遭到对手翻盘。

首盘伊始,王蔷早早进入状态,开局便以love game破发得手,2-0抢占上风。随着比赛进行,捷克人的发球没有太大起色,王蔷取得二度破发,4-1扩大优势。接下来一局,西尼亚科娃浪费了连续两个破发点,王蔷盘末连保带破,6-1轻松拿下首盘。

第二盘战况全面升级,双方上来各自保发,西尼亚科娃加强攻势,在王蔷第二个发球局中先后带出六个破发点,然而15号种子还是经受住马拉松大战的考验,2-1守住了先发优势。两局过后,王蔷凭借底线大角度的进攻把握住第二个破发点,4-2率先突破了对手的防线。

终点线近在眼前,场上却出现了新的转机。西尼亚科娃直落四分迅速取得回破,随即追至4-4平。关键一局,王蔷错失40-15的领先遭到破发,4-5反而落入被动局面。虽然中国姑娘及时进行调整,成功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但她依旧没能保持住这股势头,下一局再度失守。在第二次机会面前,捷克人顽强化解两个破发点,7-5扳回一城。

经过漫长的盘间休息之后,王蔷依旧士气低迷,第一个发球局就拱手送出。此时中国金花的体能似乎出现问题,非受迫性失误激增,很快已经是0-3落后,而西尼亚科娃连保带破,在最近的九局里面已经包揽了八局胜利。

接下来一局,王蔷终于止住颓势,在底线大范围顽强救球后等到对手失误,追回了一次破发。双方紧接着又交换了一次发球局,中国姑娘经过一番激战终于完成了决胜盘的第一次保发,随即再度破发得手,4-4来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

然而这并未成为比赛的转折点,王蔷很快以love game再度交出发球局,西尼亚科娃5-4迎来发球胜赛局。尽管中国金花拼命救回了两个赛点,但捷克人还是在多拍相持后等到对手反拍出界,将今年第一场TOP20胜利收入囊中。

接下来,捷克人将静候卡萨金娜和资格赛球员贝古之间的胜者。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