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坂直美盼以NO.1身份战法网 需顶住哈勒普冲击

2019-05-14 09:07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大坂直美盼以NO.1身份战法网 需顶住哈勒普冲击

意大利,罗马 -世界第一大坂直美曾明确表示,她盼望能作为头号种子亮相法网。不过为了达到这一里程碑,日本姑娘必须在本周进行的罗马站顶住来自世界第二哈勒普的冲击。

上周马德里站伊始,一共有两位球员有望取代大坂直美的位置,而21岁的两届大满贯得主凭借稳扎稳打的红土表现将竞争者缩小至一人。哈勒普距离重返球后宝座一度只有一胜之遥,但是由于在最终决赛负于博腾斯而功亏一篑。本周,罗马尼亚人同样需要夺冠,才有机会夺回世界第一的头衔。

相比迄今还从未在罗马站捧过杯的哈勒普,大坂直美的命运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上。只要她能打进八强,就将锁定No.1的排名和法网头号种子的身份。

“我感觉最大的不同不是你如何看待自己,而是别人如何看待你,甚至包括那些圈外的人。”大坂直美在罗马站赛前媒体采访时说道,“大家都在议论纷纷,他们会谈到你如何如何。我觉得世界第一和世界第二之间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我觉得就是这些细微之处吧,澳网之后他们都说我会成为世界第一,但是对我而言,最大的影响还是能否成为大满贯的头号种子。这是我一直记挂的事情。”

“当然,我一直在和别人讲,只要能参加比赛就行了,我并不那么在乎排名。我感觉也确实是这样。”

“但与此同时,每个人都知道,我最看重的就是大满贯。”

“成为大满贯的头号种子一直是我的梦想,希望我能如愿以偿。”

今年可谓是大坂直美职业生涯迄今最成功的红土赛季,她在斯图加特站杀入四强,马德里站也闯进了八强,最终在决胜盘5-7惜败于本西奇拍下。日本姑娘在整个红土赛季只有200分要捍卫,光是前两站她就已经得到了400分。她还从未在罗马站打进过第三轮。

哈勒普带着红土7胜1负的战绩来到罗马,她在上一站马德里获得亚军。罗马尼亚人过去两年都杀进了罗马站的决赛,但最终全部输给了斯维托丽娜。

两位球员都在首轮享受轮空待遇,大坂直美将在次轮面对齐布尔科娃,哈勒普则静候万卓索娃和斯特里索娃之间的胜者。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